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幻灯片

还在忽悠?麦子金服“名校贷”掺水了

时间:2017-04-11 22:15    来源:号外财经网  

  

\

 

  号外财经讯 当下P2P市场仍存乱象,良莠不齐,在经济大环境并无趋利的情况下,风险可以说悄然而至。随着互联网金融管理办法的出台,监管层也收紧了这个风口,P2P平台正在进行大规模洗牌。但号外财经注意到,仍有P2P平台在忽悠人,典型的莫过于麦子金服的“名校贷”。

  麦子金服是最近发展势头很猛的互金平台,旗下有诺诺镑客、财神爷爷、名校贷、大房东等多项业务,其中诺诺镑客和财神爷爷属于资金端,而名校贷和大房东则属于资产端。其他业务我们按下不表,单说说麦子金服“名校贷”。

  <<号外财经>>随机打开了财神爷爷的“开心财神第301期”,然后再点击债权详情发现,借款人的学校包括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等非著名学校。这就怪了,麦子金服主打的不是主打名校吗?

  从正确宣传的角度来说,麦子金服的“名校贷”有忽悠人的成分,涉嫌虚假宣传。

  其实,校园贷款一直是监管的重中之重。银监会和教育部也于2016年4月出台《关于加强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的通知》,开始出手整顿校园贷市场。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亦明确提出用“停、移、整、教、引”五字方针,整改校园贷问题。随后各地监管层及自律组织也陆续出台当地规范校园贷的政策和相关文件,重庆地区实行负面清单制度,明确给出“八个不得”的红线。部分地区更是明确要求平台不得委托学生、校园工作人员、校园商户等在学校开展推销或代理活动,取消地推方式。

  据网贷之家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2月底,全国共有47家校园贷平台选择退出校园贷市场,可见2016年校园贷市场的整顿对校园贷平台的影响之大。其中有28家平台选择停业关闭网站,占停业及转型总数的60%;有19家平台选择放弃校园贷业务转战白领、蓝领等工薪阶层的贷款业务,占比为40%,如曾经知名校园分期平台趣店(也就是原来的趣分期)就于2016年9月宣布退出校园市场展。

  那么,麦子金服的名校贷业务会否持续,<<号外财经>>将拭目以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名校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