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幻灯片

重庆OTC挂牌企业达484家

时间:2017-04-18 23:40    来源:重庆日报  

  随着重庆股份转让中心(下称重庆OTC)科技创新板近日开板、首批71家企业正式挂牌,重庆OTC孵化培育企业的功能也得以进一步提升。记者4月16日从市金融办获悉,重庆OTC已发展成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其挂牌企业数量已达484家,挂牌企业总市值达138.64亿元,累计交易额超过236亿元。

  近年来,为更好地服务“创新创业”和实体经济发展,帮助中小企业缓解融资难题,市金融办通过抓好证券市场直接融资、健全私募股权投资体系等举措,加快了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步伐。在此背景下,全市唯一一家股权交易市场——重庆OTC,于2009年7月应运而生。

  市金融办主任阮路介绍,在8年的发展历程中,重庆OTC大力推进市场化转型和业务创新,逐渐走出了一条适应重庆市情的发展道路。尤其是,重庆OTC横向与传统金融业态、新兴金融业态紧密联动,纵向与全国股转系统、沪深交易所等多层次资本市场对接,在支持企业多样化融资、增强金融服务普惠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其孵化培育企业的功能,正日益显现。

  据统计,8年来,重庆OTC积极开展体制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利用股权质押贷款、定向增发和债权等多种金融工具,累计帮助企业融资676亿元。截至目前,重庆OTC累计托管企业数量达936家,挂牌企业数量达484家、挂牌企业总市值达138.64亿元。其中,已有2家企业进入主板上市、2家企业通过并购实现上市、3家企业进入主板IPO申报程序、25家企业进入新三板挂牌上市。

  此外,重庆OTC还先后与多个区县共建了11个企业孵化基地,与荣昌区合作组建了重庆榆荣股权投资基金,并正在与秀山县、渝中区等区县合作筹建产业引导基金。

  目前,重庆OTC已发展成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了领先国内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的七个特点——首批设立并通过国务院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验收合格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率先与证券交易所共建全国性路演平台;最早实现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登记托管;最早开展相关债券业务试点;率先与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实现互联互通;机构投资者开户数最多;最早实现盈利并向股东单位分红。

  阮路表示,当前,我市正在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其中的关键,是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建立便捷、灵活、多元的投融资机制,打造契合科技企业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支持体系,通过金融创新助推科技创新。而随着科技创新板正式开板,重庆OTC将在这方面发挥新的重要作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重庆OTC挂牌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