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华远地产三季度多项指标稳步增长,降负债初显成效

时间:2020-10-29 23:36    来源:商务财经网  

  三季度,市场动力增强,经济进一步复苏。近期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三季度GDP数据表明,国内经济增速由负转正,并实现同比增长4.9%。华远地产抓住市场窗口期,凭借过硬的运营能力及产品实力,匹配灵活有效的营销策略,使得销售业绩与营业收入迅速回暖。据华远地产发布的2020年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公司营业收入27.55亿元,较半年度披露13.17亿元增长翻倍,实现加速增长。

(华远地产资料图)

  伴随着营收的回升,前三季度,华远地产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亿,较半年度增长近1.2亿元,同比2019年三季度基本持平;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达83.3亿元,较2019年末增加0.49%;总资产达647.52亿元,较2019年末增加10.73%。

  经营全面回暖,也让华远地产的在手现金达到近年来高点。据其三季报显示,华远地产持有货币资金达85.52亿,较2019年末的70.76亿元增长20.86%;较今年一季度的45.01亿元、半年度76.89亿元,分别增长90.00%、11.22%。

  据华远地产相关负责人透露,货币资金增加,是华远地产今年以来加强公司内部各项目资金统筹规划、主动降负债的结果。华远地产自年初起便提出"去库存、降负债、增利润"九字经营方针,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其中,围绕"降负债"展开了系列动作,一方面调整内部债务结构,主动取消短期融资产品的发行,更多选择中期或中长期融资产品,进而优化整体债务结构,充分保障公司资金链安全;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现金流管控,一年内到期或可行权的债务偿付事宜公司已提前考虑并做了充分准备。从债务类型来看,华远一年到期的债务中,项目贷款占比约40%,此类债务是根据公司项目进展动态配置的,其余则是资本市场的直接融资,而此类直接融资大多是带有选择权的债务,因此一年内到期刚性债务总额较少,风险可控。加之,年初获批的中票余额、已经获批的美元债额度、公司债额度和银行授信额度,公司在资金安排上有充分准备。除此之外,华远内部已进行压力测试,并在经营过程中对资金指标进行严格管控,针对标准融资出现风险的情况提前演练。同时,为避免出现单月或者单季度债务集中到期的现象,公司正依据投资者需求和企业自身情况调整发债周期及相关利率等安排。降负债成果亦显现在其三季报数据中,公司负债率指标持续优化。

  与此同时,华远地产还加大经营杠杆,以能力为基础,提升资产周转效率,加速现有资产变现,提升营运资本周转率。报告期内,华远地产实现开复工面积552.7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41%;较半年报披露386万平方米,增长超过43%。其中,新开工达187.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92%,较半年报增长753%;竣工面积14.6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2.5%。

  在提升周转效率的运营方针下,三季度华远地产销售签约额达110.35亿元,同比增长19.09%,较半年度50.77亿元增长117.35%;销售签约面积100.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54%,较半年度增长159.89%。

  华远地产三季度销售数据迅速回暖、取得快速跃升的背后,是市场的信任和自身稳健的运营能力。依托母公司华远集团西城区国企背景及自身37年的房地产开发经验,华远地产在市场发生动荡时仍可保持稳定经营。一方面,作为北京西城区国资委下属国企,华远地产不仅得到北京市西城区委区政府、区国资委的鼎力扶持,同时还得到华远集团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包括提供融资和资本支持、战略规划指引、协调与国资委和其他主管部门的沟通等;另一方面,华远集团及旗下子公司切实承担职责,协助西城区政府部门推进"示范区"整体规划建设和专业化服务各项工作,而华远地产作为集团唯一房地产开发公司,是金融科技中心产业升级的中坚力量,成为有效执行国家和地方政策的企业平台。也正因如此,华远的发展有着强大的国企内生动力作为保障。

  国企身份的另一面,是市场化企业的拼搏奋进。近年来,华远地产持续深耕现有布局城市,加大重点城市投资力度,不断提升品牌优势;强化主流刚需、刚改产品定位,提升产品抗市场风险能力;以华远Hi平台作为服务品牌,以后疫情时代海蓝系全新产品升级为战略,全面提升公司产品与服务的附加值,增强客户满意度,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就在刚刚过去十一长假,华远地产全国各地项目利用中秋国庆双节开展"金秋迎双节、华远FUN钜惠"活动,售楼处八天不打烊,寄予客户折上折,8天销售额超10亿元。

  今年以来华远地产全国各项目克服疫情影响,关键里程碑节点无一失守,均提前或准时达成,有效管理供销存动态,确保企业平稳运营,这也为华远地产四季度发力提供强力支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华远,地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