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小屯西路棚改原址住新家

时间:2017-08-10 16:49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丰台小屯西路棚改项目开始预签约,老住户陈久迎念叨着:“这回要跟家里的接水桶说再见了!”因为缺水,住户们每天晚上都得拿着水桶、水盆,到水泵接上100升水,留着白天用。

  大约四年后,棚改住户将原址搬入新家。棚改实施主体北京城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屯西路棚改项目未来地上可建规模30万平方米、地下10万平方米,涉及小屯的回迁房达1300多套。

  大件儿衣服得去亲戚家洗

  签约台前,住了几十年的老街坊们发鬓斑白,口音迥异,30多年前,他们大多是基建工程兵。

  1983年7月1日,基建工程兵北京指挥部三万名官兵脱下戎装,集体转业,陈久迎就是其中一员。基建工程兵在北京工程史上发挥过重大作用,地铁1号线、2号线等重大工程都有工程兵的参与。

  纳入这次小屯西路棚改范围的四个片区,此前曾是营地。陈久迎1983年转业到了企业,依然选择住在这里。

  这一住,又是30多年。虽然自己住进了小屯西路棚改区内唯一一栋楼房,但陈久迎却觉得楼房和平房没什么区别:没有暖气、缺水、用电紧张。他告诉记者,这里的供水至今依然是依靠工程兵时期打出的自备井。平房用水多,楼房每家自配水泵连水都抽不上来。

  多年来,陈久迎和街坊们养成了存水的习惯。“因为水不够,要是洗大件儿衣服,都得拿到近的亲戚家去洗。”他说。

  平房的生活更糟糕。有居民介绍,由于排水系统有限,一赶上暴雨,街上就积起没膝盖的水。居民们为解决排水问题,还在院子里挖出蓄水池。

  首个土地一次性招标的棚改

  盼了几十年,小屯西路棚改项目终于步入正轨。2015年4月20日,通过招标形式确定北京城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项目实施主体;当年9月,纳入政府征收项目。昨天,项目正式启动预签约。

  项目总占地12.59公顷,建筑控制高度80米,地上可建规模30万平方米、地下10万平方米。其中,居住用地8.92公顷。

  小屯西路棚改项目涉及808户居民,而这个项目也是北京市首个土地一次性招标的棚改项目。

  北京城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聪颖解释,所谓“一次性招标棚改”就是土地一、二级联动开发,该项目棚改建设完成后,剩余土地资源不再二次上市招拍挂,实现了开发整体性和实施效率的最大化,同时棚改的速度也会更快。

  在预签约前,小屯西路棚改项目曾进行过意向调查,808户中有608户已有意向签约,达到75%。

  记者了解到,小屯棚改项目的被征收居民,可选择货币补偿、购买回迁安置房、外迁安置房三种补偿方式。其中,原址回迁房住宅根据不同需求,设计有一居、两居、三居室户型,面积区间为35—100平方米;外迁安置房房源为北京城建琨廷(楼盘资料 业主论坛)项目。

  为丰台储备20万m2保障房

  昨天,陈久迎是第一批完成预签约的居民。按照政策,他现在80多平方米的老房子可以换一套两居室、一套三居室,总面积加起来达175平方米。

  来自北京城建集团的信息显示,截至昨天下午17时,小屯西路棚改项目已有586户完成签约。不到10个小时,签约完成73%。

  现场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预签约为期30天。由于在期限内整体签约率达到70%,预签征收补偿协议生效。随后,相关部门将发布项目征收公告,进入正式签约期。凡是在正式签约期内签约,按规定时间交房并通过审计审核的被征收人,可获得补偿方案中规定的全部奖励费。除此之外,项目对困难家庭还额外发放补助,包括低保户补助、残疾人补助、大病补助。

  根据计划,小屯西路棚改将在2021年回迁入住。

  小屯西路棚改项目未来全部建设住宅及相应配套设施,主要分为3个组团。小屯西路棚改安置房是其中一个组团,共6栋楼,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提供1300多套房源。另外两个组团将为丰台区储备建设保障房,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小屯西路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