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上海房贷持续降温 增速连续6个月下降

时间:2017-06-16 22:01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上海地区5月房贷增速连续6个月回落,房地产开发贷同比继续增加。6月15日,央行上海总部公布统计数据显示,5月上海地区个人住房贷款新增154.86亿元,环比少增31.37亿元,其中二手房贷款当月增加90.87亿元,环比少增27.41亿元。从余额来看,截至5月末,余额同比增长28.8%,增速环比下降3.6个百分点。

  据21世纪经济报道16日消息,某股份行上海分行零售业务相关人士向表示,该行6月1日起上调首套房贷利率至基准,不再下浮,而二套房维持基准利率上浮10%。

  “上海地区除了大行,一般银行都上调了,”该股份行人士表示:“而且我们(房贷)额度非常紧,每月新增额度很少。”

  5月初,上海地区普遍的首套房贷款利率还是基准九折,当时部分银行上调至基准九五折。

  一边是房贷持续降温,另一边是房地产开发贷回暖。

  央行上海总部统计数据显示,5月房地产开发贷款增加32.93亿元,同比多增82.56亿元。其中,住房开发贷款和商用房开发贷款分别增加23.20亿元和20.37亿元,同比分别多增30.29亿元和9.86亿元。

  不过,亦有某股份行上海分行对公人士表示,上海地区房地产开发贷数据上的“上升”,不意味着银行都在做新的房地产项目,而是要看到过去两年开发商拿了不少土地,今年进入建设期,所以开始从银行集中提取贷款。

  据该人士介绍,按照一般房地产开发流程,开发商从拿地到可以进行房屋预售,一般需要2-3年,而到整体清盘需要4-5年。

  “我们银行内部对于房地产相关融资目前是很谨慎的,白名单已经收缩到全国30强。”上述股份行对公人士表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上海房贷持续降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