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兰州新建商品房价同比上涨 3.8%

时间:2017-05-20 18:37    来源:中青网  

  

资料图片

 

  兰州晚报讯(记者赵文瑞)5 月 18 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 70 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4 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 3.8%,环比上涨 0.4%;二手房价格同比上涨 1.3%,环比上涨 0.5%。

  兰州新建商品房房价同比上涨 3.8%

  4 月份,我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 0.4%,同比上涨 3.8%,涨幅持续放大。从面积大小分类来看,90 平方米及以下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 0.3%,同比上涨 3.7%;90-144 平方米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 0.5%,同比上涨 3.7%;144 平方米以上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 0.4%,同比上涨 4.0%。

  西北五省会城市中,当月西安新建商品房价涨幅最高,环比上涨 1.6%,同比上涨 11.7%;西宁环比上涨 0.3%,同比上涨 2.8%;银川环比上涨 0.2%,同比上涨 1.7%;乌鲁木齐环比上涨 0.5%,同比上涨 0.2%。

  兰州二手房房价同比上涨 1.3%

  二手房价格方面,4 月份兰州同比上涨 1.3%,环比上涨 0.5%。分类型看,90 平方米及以下的二手房同比涨幅较高,达到了 2.5%;90-144 平方米的,同比涨幅为 0.6%;144 平方米以上的,同比上涨 0.4%。

  易居对数据的分析整理显示,2017 年 4 月份,70 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增幅 0.7%,目前已经出现连续 25 个月的上涨。相比 3 月份数据,4 月份的增幅有所收窄。70 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 5 个,上涨的城市有 61 个,持平的城市有 4 个,对比 3 月份的数据可以发现,4 月份二手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有所减少。

  全国大中城市房价涨幅回落

  4 月份,70 个城市中有 30 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同比回落,比 3 月份增加 6 个,回落城市中 23 个为一二线城市。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 7 个月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 5 个月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从环比看,4 月份 70 个城市中有 23 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 3 月份增加 13 个;7 个城市由上月上涨转为持平或下降;3 个城市降幅扩大。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4 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发挥作用。从同比看,15 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 0.7 至 7.4 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9 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 个城市涨幅回落,回落幅度在 0.2 至 1.1 个百分点之间。

  预计二季度房价增幅将收窄

  易居研究院对近期的统计数据整理后发现,2017 年 1 月份 70 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增幅出现首次收窄,目前已保持连续 4 个月的收窄态势。对一二三线 70 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进行简单算术平均,计算得知,4 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分别为 0.3%、0.6% 和 0.9%,而 3 月份分别为 0.6%、0.6% 和 0.8%。一线城市增幅有所收窄,二线城市增幅持平,三线城市增幅有所扩大。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3-4 月份全国各大城市纷纷出台管控政策,量缩价稳的特征不断趋于明显。随着政策效应的继续释放,预计 5-6 月份房价增幅将会继续收窄。从结构上看,部分三线城市房价增幅明显大于一二线城市,后续也需要继续强化政策管控的力度。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商品房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