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上海新房销售实施公证摇号 其他一线城市或将跟进

时间:2017-05-07 17:13    来源:腾讯  

  在实施限购、限贷、限价等调控政策之后,上海再次祭出楼市新规,要求新开盘商品房须进行摇号销售。

  昨日,上海市住建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监管规范商品住房预销售行为的通知》,明确要求新开盘商品住房采取由公证机构主持的摇号方式公开销售;严格落实购房实名制;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取价外价;开发商、代理以及中介机构等工作人员不得以各种方式炒卖房号,对涉嫌违规的房企,一经查实,一律暂停网签,降低直至取消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

  中原地产分析师卢文曦指出:“在上海严控新房售价的情况下,出现了新房入市价格和二手房倒挂,买家觉得有获利空间,也伴随一些违规动作出现,比如价外加价,拖关系等扰乱了正常交易秩序。本来,调控措施是对楼市有抑制作用的,但是如果执行环节出偏差效果会打折扣,因此市场秩序整顿也是重要组成部分。”

  “上海举措有借鉴意义,其实一些热点城有排号费等不合理费用,严重扰乱市场秩序,所以有违规现象的地方跟进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北京、深圳等热点城市也有可能跟进。”卢文曦进一步补充。

  “限价”下的供不应求

  自去年10月8日起,上海全市新建商品住房销售方案备案实行市、区两级审核(包括预售许可和现房销售备案),对上市房源定价不合理的,坚决予以调整。

  沪上某开发商向记者透露:“上海对新开楼盘实行严格的指导价,会参考周边二手房的售价,如果申报价格高的话,预售证就很难批下来。”

  “现在新房预征申请困难,主要是卡在价格上,如果开发商妥协以较低的价格入市,购房者认为买到就是赚到,那么,就存在了寻租空间了,比如托关系、转卖、花钱买号等。”卢文曦分析称。

  据《中国经营报》此前报道,上海仁恒公园世纪、星河湾、中粮前滩海景壹号等多个楼盘热销楼盘都存在着中介违规倒卖房号的现象,单个房源的房号甚至叫卖到70万元以上。

  某房地产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严格落实购房实名制;严禁炒卖房号这样的规定最大化保护了购房者权益,通过公证方式来摇号,体现了公平公正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新房销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