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房产证上五种留名方式 你会选择哪一种?

时间:2017-04-25 18:42    来源:眼里只有房  

  买房很重要的一环就是房产证上留名问题,目前来说,房产证上有五种留名方式,不同的留名方式自然会产生不同的结果,下面小编就来一一为购房者说明下。

  

 

  方式1:留一人名

  ①只留出资一方的名字,包括一方或一方父母出资,此情况下房产会定性为一方婚前个人财产,即使离婚了,房产也只归这个人所有;

  ②只留未出资一方的名字,若房产是一方或一方父母出资,但留的却是未出资一方的名字,此情况下若房产被定为以结婚为条件的赠与行为,那房产只归未出资一方。

  ③只留夫妻双方子女的名字,那房产自然属于孩子。

  方式2:留夫妻双方名

  对于房产证上留有夫妻双方的名字,房产属于双方的共有财产,房贷属于夫妻双方共同债务。若离婚,房产可各得一半,如果有父母出资,则父母有权要回出资的钱。

  

 

  方式3:留父母名

  对于房产证上留父母的名字,房产属于父母的财产,房贷属于父母的债务。若婚后夫妻双方出资还了房贷,离婚后房产属于父母,但夫妻有权要回出资的钱,夫妻平分。

  方式4:留一方与其父母名

  对于房产证上留一方与其父母的名字,房产属于一方与其父母的共有财产,贷款属于他们共有债务,且一方所有的那部分产权定性为婚前个人财产。若婚后夫妻一起还房贷,离婚时产权不变,夫妻有权要回还房贷的钱,夫妻平分。

  方式5:留双方与其双方父母名

  对于房产证上留双方与其双方父母的名字,房产属于夫妻与双方父母的共有财产,贷款属于他们共有债务。若婚后仅有夫妻双方还房贷,离婚后还贷的钱为夫妻共同财产。

  

 

  看似一个简单的留名,其实却藏着许多问题,因此,在选择房产证留名方式时,还望购房者深思熟虑,莫到以后遇事时后悔不已!对于以上这五种留名方式,大家会选择哪一种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房产证上五种留名方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