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唐山瑞莎地产:市场下行背景下房地产市场将何去何从

时间:2017-04-25 18:41    来源:市场信息报  

  从人群到租金租赁可以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第一,中国超大城市群还将继续扩张。我们今天看起来虽然北京、上海这种城市的人非常多了,城市不堪重负,但是北上广深的人口加一起,占国内人口比例也不到10%,还是相对比较分散,所以我们也估计未来可能中国有20个左右的非常大的城市群,比如说郑州周边的环郑州城市群大概会有3千万左右的人口。“

  第二,中国租金规模还将继续上涨。我们看到今天整个中国的租、售GDP差距非常大,去年普通城市一年大概一万亿的租金,17万亿的交易金额,差距非常大,美国大概3.5万亿人民币。据此,未来的十年时间里边,市场上整个租金规模可能会从1万亿到3万亿。

  第三,租赁市场中机构化运作的比例会持续提高。 中国是没有一个机构化的租赁市场,这也是非常奇怪的。租赁市场中,中国只有大概不到2%是机构提供的,而日本占80%,美国占30%。所以我们也会估计未来在中国会有更多机构化的租赁住宅提供到市场里边去,同时我们也估计整个中国的租赁人口,通过租房子解决居住问题的人口的比例可能从现在的百分之十几提高到百分之三十几,预计2020年会有超过2亿租赁人口,2030年会超过4亿租赁人口。”

  从GDP到就业 房地产行业将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

  存量房在中国处于资产交易一体化的流通生态。当前,存量市场日益成为房地产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经济增长的动力之一,成为产业转型的动力之一。在交易市场,计算发现,每交易一套房屋将带动26万GDP、提供2.6个就业岗位,为国家贡献7.7万税收。左晖认为,房产流通行业规模体量大,未来一定将孕育出大公司,推动国家经济增长;与此同时,行业从增量走向存量,衍生市场对GDP、就业、税收都将做出巨大贡献。

  对于租赁市场来说,一方面,租赁行业产业联动效应十分明显,每一笔对住宅租赁的投资,必然带动建材、家具等上下游产业的投资成倍的增长。另一方面,租赁市场的发展更能刺激消费增长,促进服务业升级转型。租赁行业也是促进城镇化发展的引擎。租赁行业的发展可以带动大量的就业,吸纳人口进城;同时,租赁行业的发展,可以保障入城居民的居住需求,使其能真正“落户”。

  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从增量走向存量。同时,存量市场的前景非常看好。结合目前的市场行情,瑞莎地产更应该沉下心来做事。存量房交易市场的核心竞争力是构建由“房-客-人”形成的稳固的交易网络平台。在移动互联网的作用下,平台的功能将进一步提升,平台效应得以进一步展现。大数据将进一步驱动行业交易效率的提升、交易体验的改善。

  将购租并举的策略与大数据和技术结合,不断优化用户体验,这一方面是对政府的积极响应,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用户有更品质的居住,更好的体验。诚如瑞莎的企业愿景所述,要实现“卓越唐山人的居住体验”。

  “这个国家不需要永远追逐烟花的公司,你只会干容易干的活儿,稍微难一点儿的活儿不会干,但是不代表别人不会干,相信瑞莎地产会填补这个事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唐山瑞莎地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