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珠海惠州再出手 环广深楼市调控进一步升级

时间:2017-04-09 23: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过去,深圳楼市的“火热”早已烧至周边的临深地区,更促使了部分需求外溢至临深片区,也让更多深圳购房者选择置业周边城市。与此同时,广州也不断增强楼市调控措施的力度。近日,珠海和惠州再度出台楼市调控新政,环广深楼市调控进一步升级。

  近日,珠海出台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楼市调控政策,对原有的限购政策进行加码。珠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珠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通知称珠海全市范围内的所有户型住房全部纳入限购范围,新取得的不动产权证满3年之后才能上市交易(转让),非本地户籍居民在珠海购房须有连续缴纳5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此外,通过赠与方式转让住房后须满3年之后方可以再次购买住房;接受赠与的,必须符合珠海的现行限购政策。

  去年10月6日,珠海执行限购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144平方米以上的普通住房并未在限购之列,此次调控将限购范围扩大到全市范围内的所有户型住房。

  4月8日晚间,惠州楼市调控措施也悄然出台,其中新购买(新购买是指自本通知施行之日起购买)的商品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方可转让;已达到预售条件的开发项目,须在30天内到价格主管部门申请价格监制,完成价格监制后15天内到房管部门申请预售许可,没有按时完成申报工作的,1年内不允许其申报价格监制和申报预售。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此前在其官方微信发文表示,对围绕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特大城市周边的三四线城市而言,本身就存在特大城市购房资金的外溢效应,如果又有国家的大都市圈规划作支持,还有三四线城市去库存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大任务,房价上涨的动力是不言而喻的。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地方政府落实楼市调控的主体责任愈加艰巨,楼市调控的长效机制应尽快出台。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类似的在几年时间内限制商品房销售的调控办法,有效破坏楼市炒作的套现机制,对稳定市场有积极作用,对其他城市也有借鉴意义。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环广深楼市调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