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2017年全国两会关于楼市关注啥?

时间:2017-03-03 19:06    来源:搜狐焦点网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明天就要开始了,关于国家新一年的发展目标,经济走势,百姓生活的改善措施等热点议题都会在这期间得到充分的讨论。那么百姓比较关注的房价、楼市,今年都会说些啥?搜狐焦点房大大根据2017年的楼市定调和已经结束的地方“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楼市政策来给大家划重点。

  政府定调:严调控 稳市场

  去年12月26日,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再次定调2017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千方百计抓好房地产调控,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支持居民自住购房需求,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切实抓好热点城市防泡沫、防风险工作。”

  2017年房价会不会涨?

  去年10月以来,中国28个城市密集出台了近80次涉及房地产调控的新政。政策严控的高压一直覆盖在房地产市场上空。限购、限贷、增加土地和房屋供应面积,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等手段在各地陆续出台。恐慌购房情绪与调控“冷水”的博弈下,房价如何走成为民众最为关注的话题。

  对此,陈政高直接抛出“定心丸”:不论是从环比看,还是从同比看,预计今年一季度房地产价格会继续趋于稳定。

  三四线城市去库存

  解决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问题,这将是今年房地产调控的重点。

  对于房地产去库存,住建部部长陈政高表示,今年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要继续抓好三四线城市去库存,解决三四线城市库存过多的问题。将主要做好四方面工作:结合城镇化推进去库存;增强对农业转移人口的吸引力;继续推进三四线城市的棚改货币化安置;各地去年已出台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鼓励政策,今年不仅要坚持,还要不断完善。

  如何让调控更加精准发力,一方面带动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同时一线城市房价也不至于大涨大跌,相信今年两会会就这一问题继续深入探讨。

  房地产税

  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2月23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房地产税这个问题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的改革任务,要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有关部门正在按照中央要求开展工作。房地产税何时开征?2017年房价会是怎样的走势?预计将成为今年两会讨论的热点之一。

  保障性住房

  地方两会上,多地强调要加大保障性住房投入,降低廉租房受理门槛和条件的同时,加大配租需求,同时,适当地扩大保障性住房的覆盖范围,让更多的新市民住有所居。

  地发“两会”政府报告关于房产说了啥?

  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天津、南京、合肥、珠海等九大城市的政府工作报告里:“抑制资产泡沫”被两个城市提及;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写入报告的有四个城市;还有四城提出“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而“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供应”的城市更达到了五个。防范风险,遏制炒房,引导合理住房需求,化解热点城市土地供求矛盾成为各地共识。

  北京:严控中心六城区人口规模和开发强度,把握住房的居住属性,探索建立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此外,北京今年还将加大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供应比例,保障房建设筹集5万套、竣工6万套。

  上海: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基调,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去年,房价上涨幅度最高的代表城市之一。同时,上海提出了新增供应5万套各类保障性住房的目标。

  深圳:则在2016年已提出释放一批土地空间和产业用房的基础上,又提出2017年要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合理增加住宅用地供应。

  广州:将盘活城市闲置和低效用地,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南京: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加大房地产调控力度”,

  合肥:将全面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十条新政”,合理增加居住用地和住房供应。

  珠海:防止市场投机透支城市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将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强住房市场监管和整顿,健全房地产预售监管系统,建立全市楼盘信息数据库,规范开发、销售、中介等行为。

  天津:将在2017年加大房地产分类调控力度,抑制房地产泡沫。

  重庆:2017年房地产工作的重心已从2016年提出的“科学调控土地供给量和房地产开发量”转变为“积极防范各类风险,坚决遏制炒房行为”。

  广东:将“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做好热点城市稳定房价工作,促进住房回归居住功能,坚决抑制房地产泡沫,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列入了今年的工作安排。

  福建:今年要完善建设用地指标分配办法,落实“人地挂钩”政策,提高“精准供地”水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合理增加土地供应,提高住宅用地比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楼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