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房地产庞大产业链浮出水面

时间:2017-01-12 21:40    来源:北京晨报  

  这几天,地产圈最大的新闻莫过于融创入股链家的消息,这一次楼市沸腾的程度甚至超过了此前万万联姻、万链合作等大事件。仔细梳理,可以说有以下几个不可忽视的原因:

  首先,业界注意到融创斥资26亿人民币增资链家,持有6.25%的股权,按此计算,链家估值高达416亿。有业界人士透露,2011年初,链家的估值不过8.7亿元,短短6年之后,这个数字变成了416亿,估值翻了48倍。此前,链家曾预测其2016年的交易额如果达到1万亿,收入280亿,净利润20亿。面对一再增加成本的房企而言,这组数字和这一蓝海极具吸引力。

  其次,继2010年底鼎晖、复地两家投资公司注资链家后,这一次是融创再次高调出手。除了孙宏斌在圈内有着“并购的野心家”这一称谓外,很多人都知道孙宏斌早在2002年,就在天津创建的地产中介公司——顺驰,在北京开办了第一家门店。那时的链家也正处于艰难起步的过程中。而此后孙宏斌也坦言称:“在房地产行业,有两个榜样,一个是绿城,一个是链家。”在和绿城联姻又分手后,大家对这一次的组合更充满好奇。

  第三,自去年新广告法的实施、政府部门联合整顿房地产中介以来,过去多个交易环节的“灰色地段”被砍断,而中介的居间服务在向两极化靠拢,中介行业面临再次洗牌。而链家曾预测其2017年交易额1.5万亿,收入400亿,净利润50亿。有业内资深人士推算,2017年,链家的交易额约占GDP的2%。链家甚至将超越一些行业中所有企业创造的价值总和。如此,地产行业的真正大鳄浮出水面。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其实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北京9成以上的开发商都和链家有着直接或是间接的合作关系。在链家完成这一轮的融资后,有另一波危机感房企开始在各大网站上发布起招聘信息,开始组建或是壮大自己的销售团队。

  接下来,到底是主打服务品质的地产中介公司会吃掉地产开发公司,还是有产品核心竞争力的地产开发公司开始并购中介?一场大戏才刚刚上演。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房地产庞大产业链浮出水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