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机构:供应持续减少 北京房价难跌

时间:2017-01-12 21:3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卢志坤)寄希望于高压政策或令北京房价出现松动的人可能要失望了。

  房地产服务机构第一太平戴维斯称,尽管北京的住宅在第四季度受政策影响成交量大幅下滑,但目前并未看到房价松动的迹象。

  第一太平戴维斯北京项目及开发顾问部董事兼负责人熊志坤表示,政策会抑制住房价格的上涨势头,成交量也会受此影响而回落,但价格并未下跌。

  据该机构的监测数据,2016年四季度,由于政策调控下市场观望情绪加重,加上购房门槛的提高在短期内令各类有效需求受到抑制,北京普通一手住宅成交量明显下滑,环比大幅下降4成至107.6万平方米。

  数据显示,北京去年全年的一手住宅成交量约为620万平方米,比2015年下降27%。但成交量的下滑主要受新增供应急剧较少的影响,市场的需求依然强劲。

  熊志坤称,成交量的下滑预计会减缓房价上涨的速度,但价格不一定会出现下跌。

  据第一太平戴维斯数据,北京去年供应的一手住宅不到400万平方米,是近10年来新增供应量最少的一年。

  衡量房价表现的北京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在去年较2015年末上升26%。但受限购措施影响,该指数在2016年末涨幅有所回落。

  熊志坤表示,北京近年来大幅减少土地供应,未来北京住宅市场的供需失衡局面还会加剧。

  根据该机构的统计,北京去年成交的土地出让金仅在700多亿元,是2012年之后成交金额最低的一年,成交金额还不到2015年的一半。

  而在去年四季度成交的4块住宅用地中,其要求全部面积由开发商自持用以出租,不得销售。随着此类“限房价、控地价”的土地出让方式在未来可能不断增多,住宅销售市场的有效供应还将继续受到挤压。

  “虽然需求受限购政策影响和抑制,但并不是说需求没有了。”熊志坤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北京房价难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