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开房产证明人员激增 每天限号居民连连叫苦

时间:2016-12-25 22:01    来源:海南网  

 海南网台消息(直播海南):

 
 近些天,有多位海口居民跟我们栏目打来电话抱怨到,前往海口市房屋产权交易登记中心出具房产证明的人数出现暴增现象,而开个唯一住房证明或无房产证明,得跑几趟才能拿到手。那么,这办事难,问题出在哪里呢?来看记者实地调查。
 
 12月23号上午九点,记者来到了海口市房屋产权交易登记中心三楼海口市房屋档案馆发现,办事大厅里挤满了人,而排队取号的队伍已经排到了电梯口。其中一些前来开证明的人,已经排了近两个小时。
 
 这几位居民告诉记者,他们也是当天上午七点过来早早排队,才领到号票的。之所以趁早来,是因为海口市房屋档案馆一个上午的工作时间只限出180个票号。而记者发现,整个大厅设置了三个窗口办理开具房产证明的业务,但仍供不应求,而此时也已经有不少居民在排号机面前准备取下午的票。针对这样的情况,记者也向窗口的工作人员进行咨询。
 
 海口市房屋档案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11月以来,提取住房公积金手续简化后,居民们购买首套房、装修或者租房可提取住房公积金,符合条件后出具房产证明等资料即可完成。所以,近段时间,这里出现了“开具房产证明”热,平时一天最多有300多个居民来办理证明,而最近每天的人数都接近500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增加了窗口,但仍无法满足居民需求,因此不得不采取限号措施。
 
 看来,人多,的确是一方面的原因,但记者也留意到,一上午,180个票号,不到八点十分就没了,这一点倒是有些奇怪。您想,如果是按人头来正常排队取号,应该不会那么早的时间,就没票号了。那么,这个情况是否是正常情况呢?而就记者深入调查后发现,居然有人倒卖排队号票。我们继续来看。
 
 在采访过程中不少居民告诉记者,在他们排队的过程中,发现不少票被人先取走了,而这些人,根本就不是来开房产证明的。
 
 居民们告诉记者,倒卖票的人在开始排号的时候,也会混入队伍中,把领到的号票,以上百元的价格卖给没有拿票,又急着开具证明的居民。而对于这个说法,海口市房屋档案馆的工作人员肯定的告诉记者,他们这里不存在倒卖票号的情况。
 
 工作人员否认了,有人倒卖号票的行为,并且声称排队时一人一票,一个人是不会拿到多张票的。而就在此时,记者注意到,窗口办理业务的队伍里有两名男子正在拿一张号票给一名女子。
 
 记者凑上去时发现,这名女子把一张百元大钞递给了眼前这名男子,男子赶紧把钱放到了手机后面,并用身体挡住。而当记者以要买票号为由,上前询问男子时,他显得很警惕,并且称,这张票是他从别人手中买过来的。
 
 对此,记者再次把情况再次给现场的工作人员反馈,而这一次,工作人员是这样答复的。
 
 而看完了我们的报道,特邀评论员林泽龙老师有话要说。
 
 不知海口市房屋产权交易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是否想过,为了一纸证明,前来办事的人在时间、精力乃至经济上得花多大成本?近一两个月来每天数百人在此长时间排队等候,这又得耗费多大的社会成本?群众怨声载道,又会给政府形象造成多大损害?人群密集,耗时过长,年老和体弱多病的人会不会感到不适?会不会有人心情焦虑导致情绪激动而诱发纠纷甚至冲突?如果考虑到了上面这些问题的话,那又为啥不能多开几个便民窗口?如果没有考虑的话,那又怎么算得上以民为本、为人民服务?面对可疑人员涉嫌倒卖票号、坑害急需办事的群众的时候,工作人员视而不见,矢口否认,这就更不应该了。如果真的有倒卖票号的事情发生在你的地盘,事情的起因又是由于你们服务不周,一句“我们管不着”能将责任推得一干二尽么?作为服务部门,为民服务本当用心、用情、用力,就是用真心对待群众,用真情善待群众,用真干服务群众。我们期待海口市房屋产权交易登记中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尽快改进工作,提高工作效率,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