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一年来库存量首次由降转升 北京新房库存仍紧缺

时间:2016-12-12 18:55    来源:北京商报  

  “9·30”新政出台两月有余,北京楼市成交量明显下滑,新房库存量在连续下降一年后首次出现回升。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底,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的库存总量为89612套,环比10月底增加2.9%,这是自2015年11月以来北京新房库存量的首次由降转升。

  据了解,2015年11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为133073套,达到了2010年以来的最高值。伴随2016年前三季度北京楼市交易量的火热,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连续下降,从2015年11月到2016年10月一年时间里,北京商品住宅库存量减少了45949套,下降幅度达34.5%。

  “一方面,2015年‘3·30’新政后,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支撑下,北京楼市交易热度逐渐增加,尤其是2016年前三季度,市场交易火爆,使得房地产库存去化速度开始加快,库存量持续减少。另一方面,近年来,北京房地产市场越来越饱和,土地供应收紧,新房项目减少,新房的整体供应量也越来越少。”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另外,今年11月北京新房库存的回升主要原因在于“9·30”新政出台的影响。今年“9·30”新政出台后,由于购房首付成本提高,调控从紧,不少购房者取消或延缓了购房计划,观望情绪浓厚,在11月北京新房整体交易量出现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库存也再次上升。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北京新房库存量的回升只是短暂现象。在政策调控之下,北京楼市成交下滑,导致库存数据有所回升。但是,北京仍然保持着较为旺盛的住房需求,而近几年北京土地供应缩减,新建商品房潜在供应量不可能满足购房需求。因此,北京新房库存的回升只能说明政策调控效果显现,但未来一年时间里北京新房库存很难重回高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库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