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中国金茂“一平方公里”的野心

时间:2016-11-18 00:23    来源:腾讯房产  

  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动整个地球。对中国金茂来说,你给它一平方公里,它可以改变一个城市。因为聚沙成塔,集腋成裘。

  11月16日,中国金茂在北京举办了一场发布会,我的理想城市——中国金茂新品发布。从这主题中,便能感受到与众不同,本质是新品推介,但着重点在于“理想城市”,立足点不一样,高度自然不一样。

  《人类简史》的作者赫拉利说过一句话,想观察历史的方向,重点在于要用哪种高度。如果要看历史发展的大趋势,那应该是站在类似太空间谍卫星的高度。

  对于中国金茂来说,从城市的高度探讨产品的本源,用意在哪里?

  

中国金茂“一平方公里”的野心

 

  2015年8月底,中国金茂联手中铁建经过64轮激烈竞拍,终以50.25亿元获得丰台区石榴庄一地块,一年多时间的打磨,该地块终于以“北京金茂府(楼盘资料 业主论坛) ”之名掀起了红盖头。

  得来不易,当然要做的更用心些。金茂府,在置业群体中拥有较高认知度的改善型产品线,全国已有15座。北京有“亦庄金茂府”“广渠金茂府”“望京金茂府”等,但这一次,不再以具体地名来冠名,直接取之为“北京金茂府”,待遇之高即可见。

  优待,不止于取名。中国金茂给它戴上了一个“一平方公里的理想城市”的帽子,说到底,要将人们梦想中的“乌托邦”搬到现实中来。为此,中国金茂请到了三位设计师,策展人及建筑设计师唐克扬、有设计界“小栗旬”之称的当红设计师青山周平以及三磊设计总裁张华。

  张华是北京金茂府总设计师,他觉得理想的生活应该是舒适以及步行可达范围内的便利。

  所以,北京金茂府会在一平方公里范围内,将7块土地、8种城市功能,整合为步行可达都市街区空间,将墅区、教育、养老、医疗、公园、商业、街坊空间、轨道交通等理想生活必备要素,打造为千步多维都市生态圈。

  对于一个在大城市生活、饱经“大城市病”的人来说,这样的千步多维都市生态圈直击心底软肋。不过画图容易,实际行动才显真本领。

  2015年10月,中国金茂完成了一次蜕变,更名及战略升级,由过去的单一房地产商向城市运营商转变,并提出“双轮两翼”的升级计划,在原有的“销售+持有”战略上,加入“金融+服务”两大元素支持其城市开发运营业务。

  北京金茂府是中国金茂战略升级后的首个高端项目。中国金茂总裁李从瑞说,在北京金茂府上会投入公司优质资源,并将产业落地。“从过去单一的楼盘打造变成对城市的运营,要做城市的新中心,做老城的重新改造。就是中国金茂对理想城市的努力。”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北京金茂府更像是中国金茂转型城市运营商的一次全面试水,所以,需要站在城市高度来审视。

  那么,乌托邦能实现吗?“能,”张华说,“先从小范围内实现,每一个小范围又组建成大局面来实现,这就是一平方公里的理想城市。”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金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