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买不起房子,是因为我们的工资太低?

时间:2016-10-31 23:53    来源:聊宅  

  

 

  本篇文章不想过多的从政治资源、商业资源、教育医疗资源、人力智力资源来解读,无法从学术角度描述,只能从现实角度描述。

  关于房价和工资的例子,其实我们用任何供需模型都无法从根本上去说明,一般人都认为我一个月才挣XX块钱,XX年也买不起XX的房子,XX的房价太贵了,其实我想表达的意思是,靠工资收入买不起房,就对了。

  有些人可能会较真,或者辱骂,但我的意思是购房者的收入膨胀会相应滞后,并不足以超过房价的涨幅。

  举个例子:如果现在把所有人的工资都翻番,基本的物价保持不变,你会把多余的钱拿去做什么?我相信你一定会去买房吧。但是这个时候不仅仅是你自己有钱了,而是所有人都有钱了,这个时候房地产市场供应量又没改变,房价就会继续上涨,而且所造成的涨幅肯定会超过你的收入增幅。

  

 

  那么你是否会认为工资的涨幅造成了房价的涨幅?其实也不是!

  最重要的是房子的属性变化了,已经从居住的属性变成了投资的属性,很多已经不是刚需在买房了,他们为什么买房?是因为看空了货币,货币的贬值预期逐渐加大,M2的增长趋势明显,房贷也起了杠杆作用。

  再举个例子:比如你买房首付是100万,贷款200万,假设货币的贬值是10%,那么原本价值300万的房子会涨到330万来抵押通胀,如果你没买房,那么你面临的损失就是10万。如果你想避免损失会怎么办?会将货币变成进行转换,黄金也好、美元也好,但是对于一般人来说,根据过去10年的经验主义,没有更好的投资渠道,只能选择买房抗通胀。所以简单的观点是认为房价还能涨。深层次的观点是看空人民币,持有现金不安全。

  你可以对这个社会有很多不满,但无论是你能选择,还是不能选择,最重要都是要做一个理智的人。

  

 

  说到底,我们买不起房子,不是因为房价高,也不是因为工资低!

  而是因为房价太高了,工资又很低!所以才买不起!

  以前的人没地!现在的人没房!是什么原因大家知道!

  当然,本人并不是为什么房产代言,也非常鄙视那些恶意炒作地价、房价的人。但还是规劝等着用白菜价买房的兄弟姐妹们注意一点,只要看到房价到了工薪阶层努力努力,东挪西借能够买得起的时候,就出手吧。社会大势不会让你捡大便宜的。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这只是在诗文里的美好愿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买不起房子,是因为我们的工资太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