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第一太平戴维斯:上海写字楼市场即将供过于求

时间:2016-10-12 23:4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上海10月12日电 (记者 于俊)国际知名房地产服务提供商第一太平戴维斯12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上海未来两年将迎来写字楼供应高峰,新增供应大幅推高此类物业存量,上海写字楼市场将出现短期供过于求的局面。

  据第一太平戴维斯统计,今年第3季度,上海核心商务区迎来包括浦东的世纪汇二期、长宁区的来福士广场2号楼及黄浦区的歌斐中心等3个甲级写字楼项目入市,季度新增供应15万平方米,而净吸纳量仅2.5万平方米。今年前3个季度累计供应量较去年同期上升46%,存量升至超690万平方米;空置率升至9.1%,环比上升1.7个百分点,同比上升2.0个百分点。

  受浦东次级商务区部分已取得稳定入驻率的项目带动,3季度核心商务区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环比小幅上升0.5%,同比上升1.8%,达每平方米每天人民币8.77元。

  非核心商务区第3季度迎来2个写字楼项目入市,季度新增供应6.8万平方米,存量升至222万平方米。在灵活去化模式的推动作用下,该区域空置率环比下降7.2个百分点,达23.1%;平均租金环比小幅上升0.3%,达每平方米每天人民币5.50元。

  第一太平戴维斯披露,上海即将出现新增写字楼物业集中入市的高峰,包括今年4季度位于浦西核心商务区约45万平方米、位于虹桥交通枢纽及世博片区非核心商务区约100万平方米。2017年,全市范围将迎来新一波供应高峰。预计未来两年空置率数字将被逐步推高。新增的办公物业凭借先进的配套,高端的品质给现有项目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不过,第一太平戴维斯预料,在整体经济增长放缓的宏观背景下,金融、IT、科技制造、生物医药等行业表现依会活跃,对品质优异的办公楼仍维持相当的需求量。对面积需求较大的非金融跨国企业从传统商务区迁往新兴商务区优质新建项目将成为普遍的趋势。企业在更经济的租金条件下满足扩张需求,新兴商务区的商务氛围也会得到提升。

  第一太平戴维斯上海商业楼宇部高级董事郑廷俊表示,上海写字楼市场在未来几年间将面临短期供过于求的局面。随着上海城市发展逐步成熟、交通配套不断完善,新入市的写字楼竞争力相当强劲。现存写字楼项目的更新换代、优化管理迫在眉睫。他断言,未来写字楼市场将会爆发对专业管理公司前瞻的市场预判力、强大的客户资源、稳定的服务团队及提升项目品质等租务管理的庞大需求。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上海写字楼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