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深圳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七成

时间:2016-10-05 20: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天晚上,深圳市出台八条楼市调控新政,规定非深圳户籍购房由三年社保升级为五年;已有1套住房的,首付比例提高至七成。

  通知规定,深圳市户籍居民家庭(含部分家庭成员为深圳市户籍居民的家庭)继续执行限购2套住房的政策;深圳市户籍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计算的前5年及以上在本市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境外机构和个

  人购房,严格按照有关政策执行。

  在信贷政策上,深圳楼市新政规定,对购房人家庭名下在深圳市无房且无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继续执行贷款首付款比例最低30%的政策;购房人家庭名下在深圳市无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房人家庭名下在本市拥有1套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在供应端,深圳楼市新政涉及7090政策,且售价不得超过备案价格。通知规定,新增商品住房项目,套内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房建筑面积和套数占比不低于商品住房项目总建筑面积和总套数的70%。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接受主管部门对商品住房和商务公寓项目销售价格的指导;对超出备案价格、擅自提价且不接受价格指导的企业,立即停止网签并责令整改。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深圳房价8月同比上涨幅度远超过其他城市,所以从调控力度看,也属于全国最严。从此次深圳楼市政策力度看,深圳是全国出台政策力度最大的城市,与北京力度并列第一。预计深圳市场将出现明显的降温,甚至不排除出现降价的可能性,房价上涨的涨幅拐点到了。

  包括北京、深圳在内,近日已有多个城市推出了楼市调控政策,张大伟表示,从各地集中、全面出台楼市调控政策看,其中主要以二线城市为主,而且基本都是前期房价涨幅较高城市。从出台政策的城市特点看,可以判断,未来还有多个城市会出台调控政策。最后有可能将有15-20个城市形成本轮调控政策风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深圳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七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