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全球第一大会展中心深圳昨日开建

时间:2016-09-29 20:34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綦伟 深圳晚报记者 程安逸) 两年后,深圳人将拥有一座世界一流的新会展中心。28日上午,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暨市政配套工程开工建设。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一期将于2018年9月建成投用,整体建成后将成全球第一大会展中心。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致辞,市长许勤主持开工仪式。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总经理李晓鹏,中国五矿集团总经理、中国冶金集团董事长国文清,华侨城集团总经理段先念等出席开工仪式。

  马兴瑞在致辞中说,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是关系深圳未来发展的重大标志性工程,对于提升城市功能和形象、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有着重要意义。他希望项目参建单位和各相关部门与时间赛跑,干字当头,以“一流的设计、一流的建设、一流的运营”为目标,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百年精品工程。全市上下要以该项目为试点,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优化审批环节,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齐心协力推动项目早日建成交用,为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提供强有力支撑。

  李晓鹏代表项目建设及运营单位发言。他表示,招商局集团与华侨城集团将紧抓机遇,将自身丰富的资源平台、成熟的运营模式和深圳创新的体制机制结合,按照打造国际一流会展中心的目标要求,努力探索运营市场化、服务国际化、内容多元化的会展新模式,为深圳增添一张具有国际人文品质和特区开放气质的城市“新名片”。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用地面积148万平方米,一期及周边配套设施总投资达867亿元。项目一期建成后,将成为净展示面积仅次于德国汉诺威会展中心的全球第二大、国内第一大的会展中心;整体建成后,将成为全球第一大会展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位于大空港新城片区,国际会议中心和新科技馆也将在此片区建设。

  市领导张虎、郭永航,法国VP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让·皮斯特出席仪式。

  新闻解读

  打造一座

  有机结合的“城”与“市”

  将要建成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不仅面积大,而且在设计构造上十分巧妙。新会展中心将在满足会展自身需求的前提下,用城市设计的方法,打造一座有机结合的“城”与“市”,一座极具深圳特征、充满活力与亲和力的公共空间。

  首先,沿机场跑道延长线将会展分为东西两体块,考虑到分期建设再将展厅分为南北两组。然后沿中央景观带水平向西将展厅均分为两两一组,各组展厅间设置入口空间,展厅南北两端设置室外展场。最后融入波浪形态打造一条贯穿展厅南北的交通连廊,引入红树林概念勾勒出连绵起伏的展厅屋面造型并借用红树枝干理念描绘出展厅立面细节。

  而在室内设计上,进入中央入口大厅,两侧挺拔的钢柱铰接撑起晶莹剔透的PTFE膜屋面,构建起宏大的入口空间,承载着安检、咨询、商业等功能。入口大厅与交通连廊交会处设置VIP观光厅及餐厅为观众提供良好的休闲空间,为方便观众,在交通连廊内设置代步缆车。

  总体来讲,其规划结构为一岛一轴一带+四个复合城区。一岛:会展岛;一轴:会展——海上田园功能轴;一带:复合型的会展中央公园带;四个复合城区:三条东西向景观水带将用地划分为自南向北的四个复合城区。

  “全球最大”到底有多大

  世界上最大的会展中心

  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

  室内面积

  49.6万平方米

  国内最大的会展中心

  上海国家会展中心

  室内面积

  40万平方米

  据了解,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会展中心为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室内面积为49.6万平方米,而国内最大的会展中心是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室内面积为40万平方米,等到新的国际会展中心一期建成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将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并列为国内最大的会展中心。现有的深圳会展中心面积仅为10.5万平方米,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完成全部建设后,室内展厅面积可达50万平方米,将接近深圳现有会展中心的5倍,且超过全球所有现有展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房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