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中集集团战略签约碧桂园 力争年内落实2-3项目

时间:2016-09-28 23:15    来源:金融界  

  9月27日,中集集团(14.11 +2.77%,买入)(9.23 +2.56%)(000039)宣布与碧桂园(4.18 -0.71%)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地产、模块化建筑、物业配套服务(立体停车库、电商)等领域建立长期、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介绍,中集经过30多年发展制造业,旗下积累了一些存量土地,面临着重新发掘新价值。由于不同存量土地所处的位置及未来的功能前景不同,需要多元化的开发方式。而碧桂园擅长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的开发。

  双方负责人表示,力争在今年内落实2-3个项目的具体合作并签订正式的项目合作协议。此前,中集就曾与世界物流巨头普洛斯签订相关协议,着手进行物流地产的开发。

  根据协议内容,中集除了能借此盘活存量土地资源,还将为其旗下模块化建筑、自动化立体停车系统以及电商服务等多个产业带来更多机会。

  其中,双方约定共同探索和推动模块化建筑在酒店、公寓的应用,共同开拓海外市场。中集旗下的模块化建筑是对传统建筑工艺的全新升级改造,符合国家住宅产业化的战略方向,工期比传统方式可缩短50%,并且绿色环保,建筑垃圾减少50%,产品已经在英国、澳洲、荷兰、日本等地成功交付多个项目,共计交付2万多套房,产值高达45亿元。另外,全球知名的希尔顿、洲际、万豪、雅高等大型酒店集团都与中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另外,本次合作也将为中集电商打开新的市场拓展空间。双方约定相关房地产开发配套项目中优先使用中集电商的产品。目前中集以智能配送终端E栈为主要产品的电商服务,2年内在深圳、广州、北京铺设了约一万台快递柜,市场份额在上述一线城市高居第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集集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