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深圳推公积金网贷 银行借此批量获客

时间:2016-06-04 22:21    来源:财新网  

  )公积金除了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有其他用途——作为商业贷款衡量个人信用的主要数据。日前,中信银行面向深圳公积金缴存职工推出“公积金缴存人网络贷款”业务(下称公积金网贷业务),用户凭借公积金缴存记录,即可申请个人商业贷款。对银行而言,这项业务有利于批量获客,降低零售业务成本。

  据深圳市住建局公积金中心(下称深圳公积金中心)介绍,公积金网贷业务是深圳基于公积金大数据运用的首款商业信贷服务,这项业务不影响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

  据官方资料介绍:深圳公积金缴存职工凭借缴存记录,即可通过中信银行网银在线完成贷款,无需抵押、担保,也无需申请材料。公积金缴存基数越大,可贷额度越高,最高可贷30万元,年利率最低为6.09%。贷款期限最长一年、最短一天,按日计息、按月付息、到期归还本金,可用于各类消费用途。

  最低6.09%的年利率,算是适中水平。目前,央行贷款基准利率一年内年利率为4.35%;住房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下年利率2.75%,五年以上年利率3.25%。

  从后台层面看,公积金网贷业务大概可分几个流程:中信银行在获得用户在线授权后,通过数据接口向深圳公积金中心申请核查职工缴存信息,在获得反馈数据后,自动对职工个人征信、还款能力等资质进行综合分析,实时测算可贷额度。用户在线申请审核通过后,资金两分钟内即可到账。

  “整个过程确保不泄露职工个人隐私。”深圳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据其介绍,深圳首批2700多家单位的职工均可办理这项业务。

  在深圳之前,中信银行曾在其他多个城市推广这项业务,包括潍坊、青岛、苏州、南京、杭州、武汉、郑州、洛阳、东莞等。

  财新记者从中信银行相关人士处了解到,截至2016年3月末,该行全国范围的公积金网贷业务累计放款客户8万余户,放款10万余笔,放款金额约130亿元。

  除了中信银行,其他银行近年也有推出针对公积金缴存人的商业贷款业务,例如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HK)的公喜贷、平安银行(000001.SZ)的公积金信用贷、北京银行(601169.SH)的金贷宝,以及江苏银行的金e融业务。

  对银行而言,公积金商业贷款业务的好处不言而喻,既可加强银政合作,又可在此基础上搭建平台批量获客,降低零售贷款业务成本。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深圳推公积金网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