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房价下跌能要求开发商补差价吗?

时间:2014-09-10 07:17    来源:都市女报  

  济南市民李女士5月刚买一套商品房,现在听闻所购买的楼盘大幅降价,想要开发商补偿差价,不知道能否支持。近日,她致电女报咨询相关法律问题。

  案情简介:5月我购买一套93平方米的商品房,每平方米9800元。现在听闻所购买的楼盘的二期大幅降价,均价已经8800元。房价下滑,这对我来说买到手里的房就会出现资产缩水,每个月还贷的钱还是不变。像我这种情况的人还有很多,我们能不能要求开发商给予一定的补偿或者退房再重新买呢?

  律师团队点评:无约定不补偿

  房屋买卖行为中,开发商与购房者之间是买卖合同关系,双方根据意思自治的原则,签订商品房买卖协议。房屋降价,能否得到补偿,首先要看房屋买卖合同的约定或者开发商的承诺,如果有关于类似的约定,已购房者要求补偿差价就有所依据。

  关于退房的问题,如果购房人有充分的证据,证明开发商有欺诈行为,比如房屋面积缩水、绿化率没有达到承诺标准等等,那么可以要求退房。如果没有这些欺诈行为,购房人要求退房则需要与开发商协商。

  如果没有上述依据的话,老业主很难要求开发商补偿差价或者退房。实践中,如果楼盘降价,大多数开发商不会对业主进行补偿,因为这违背了合同契约,而且也会担心补差价会给房地产业带来负面影响。

  市场经济下,任何商品的价格都会出现涨跌,汽车、家电、手机、电脑等等,都存在价格下跌,消费者同样不能因此要求补偿。房价下跌带给老业主的是经济上的损失,但购房行为要在法律的框架下进行规范,法律并没有支持消费者追讨差价补偿的条文。所以,李女士很难要求开发商补偿差价。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房价,下跌,差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