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宝龙携手RTKL辉煌打造杭州宝龙国际中心

时间:2014-05-26 18:01    来源:美通社  

  目前,宝龙上海七宝、杭州滨江、厦门三个重点项目都将当作全国有影响力的标杆项目来打造,内部动用最好的资源、精英人才,外部聘请世界顶级的设计公司,力图通过其标杆项目改变行业对宝龙品牌认知,切实提升品牌形象。


  上海2014年5月26日电 /美通社/ -- 作为中国首家在港上市的商业地产企业,宝龙地产(HK.1238)已在商业地产领域具有相当高的知名度及地位,然而宝龙集团总裁许华芳却表示:“宝龙这些年最大的遗憾是没有打造出几个全国叫得响的项目。”

  综观宝龙当前的情况而言,盘子其实已经很大了,15个购物中心在营,且每年以3-5个的开业速度递增,再加上宝龙目前进入一二线城市,要想在行业和一二线做到领先地位,一个显著的变革就是要对产品品质和质量进行提升,从数量型增长转向质量型增长。

  “目前,宝龙上海七宝、杭州滨江、厦门三个重点项目都将当作全国有影响力的标杆项目来打造,内部动用最好的资源、精英人才,外部聘请世界顶级的设计公司,力图通过其标杆项目改变行业对宝龙品牌认知,切实提升品牌形象。”许华芳说。

  “杭州宝龙国际中心建成后,对这座城市,就像‘玉簪赠美人’。”负责该项目的一位设计人员如此生动的描述。

  杭州宝龙国际中心,宝龙地产(HK.1238)新战略时期三大标杆项目之一。为此,宝龙倾力而为,内部动用宝龙最好的资源和最好的人才;外部聘请世界顶级的设计公司。希望借标杆项目提升品牌形象。

  从建筑设计上,杭州宝龙国际中心努力实现城市风格和项目建筑本身的和谐统一。既表达出烟雨江南,钟灵毓秀的杭州气质,又赋予杭州未来发展的财富感与未来感。

  宝龙牵手RTKL

  2013年9月26日,杭州市区一块备受瞩目达十年之久的地块被宝龙收入囊中,这块风水宝地便是滨江区之江单元BJ02-C2-16地块,该地块位于滨江区江南大道及滨盛路之间,东至规划支路,西至火炬大道,总占地面积约76,943平方米,初步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1万平方米(含地下建筑面积)。

  按照政府规划,该地块是滨江区除星光大道之外的第二个区商业中心,将以商业金融用地为主,打造成包括商业、写字楼等业态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本着对杭州城市和政府负责的态度,宝龙在选择杭州宝龙国际中心合作设计院的问题上,可谓精挑细选。

  最终,世界领先的设计企业之一 -- RTKL国际有限公司和宝龙牵手。因为该公司在世界各地城市的美化进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在城市综合体设计方面,处于领先的地位。包括深圳万象城、沈阳万象城、上海大宁国际、天津大悦城等城市综合体的标杆项目,正是RTKL在中国大陆的建筑实践代表作。

  在RTKL手中,杭州宝龙国际中心将以何种面貌呈现?

  来自星空和钱塘江潮的启迪

  RTKL国际有限公司副总裁Gregory在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建筑绝不是冰冷的钢筋水泥。而是拥有可持续发展的规划,以人为本的理念和血脉相承的历史人文。

  在宝龙国际中心的设计中,“我们希望她与杭州的城市品格相匹配,既能表达杭州的文人品格,又能赋予杭州财富感与未来感,”设计负责人表示。

  在设计灵感上,杭州宝龙国际中心的设计灵感来自星空与钱塘江潮。星空代表绚丽与神秘,江潮预示磅礴气势,而潮涨潮落与月亏月盈密切相关,这里,希望创造一种水与天的神秘相连,正如西湖给人水天一色的美丽情境。

  身在杭州,碍于西湖限高的规定,很多项目都很难在高度上做出突破。而宝龙国际中心位于滨江区,高度可以上到200米,这为该项目成为杭州独一无二的建筑提供了优良的条件。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宝龙国际中心的设计中,亦采用了像迪拜的“INFINITE”大厦,Santiago Calatrava设计的马尔默旋转大楼,马岩松设计的“玛丽莲.梦露”楼一样的旋转设计。对此,主创设计人员表示:“旋转的另外一层含义是‘龙腾的气势’,表达的旋转,是一股腾龙水柱,通往天际,既体现了‘宝龙’的品牌形象,同时,旋转设计又是当今的国际建筑的设计中发展趋势之一,侧证了建筑审美的变化,旋转是动感的,表达了一种无限,这与当下云时代的背景相呼应。”

  不过,这位设计人员也坦言,旋转塔楼的设计难点主要在于建筑幕墙的处理和结构的复杂性。为实现建成与设计一致的效果,需要很多要素配合,首先,需要缜密细致的设计为先导,其次,需要高超精致的施工为配合,再次,需要计划周详的项目管理为依托,最后,最为重要的,需要强大的资金实力为基础。

  2016年,建成后的杭州宝龙国际中心,将不仅以其领傲区域的气势为滨海区擎其标志建筑,更将以宝龙的品牌优势为区域开启区域价值乃至城市价值的动人一页。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宝龙,RTKL,宝龙国际中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