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黄益平:房地产正成为当前最大经济风险

时间:2014-05-18 23:36    来源:网易财经  

  网易财经5月18日讯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微博)今日在广州表示,当前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决策层对经济增长减速很敏感,而房地产正成为当前最大的经济与金融风险。

  黄益平在由宜信财富主办的2014财富管理名家论坛上指出,中国经济正面临重要转折点,从经济奇迹回落到常规发展,政府正实施微刺激或者定向宽松政策,力图把增长稳定在7.5%左右,房地产正成为当前最大的经济与金融风险,还有地方债务的风险。

  今年第一季度GDP增长7.4%,4月CPI上升1.8%,经济依然存在下行风险。黄益平在论坛上表示,决策部门提出的增速是7.5%左右,一季度的GDP在7.4%也是符合当初设想;但决策层对增长减速却很敏感。

  黄益平指出,目前有关部门保增长的能力与过去大不相同。他认为,经济增速在上升之前还有可能有一波下降周期。

  对于当下非常受关注的互联网金融问题,黄益平称,各种金融创新包括民间借贷、信托产品和互联网金融等,实际上相当于变相的利率市场化,平均融资成本上升已经成为新的趋势,虽然部分大型企业和民营企业的融资成本也可能下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黄益平,房地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