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河南亿嘉集团单知伟创新农业,土地流转造福家乡

时间:2013-12-13 17:53    来源:商务财经网  

   商务财经网房产讯:长期以来,农民收入增长缓慢,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单打独斗”的生产模式很难适应今天高科技农业的要求。因此,许多经济学家学者都广泛的研究了各国土地流传的成功经验和教训。吴敬琏、周其仁等著名经济学家更是呼吁要深入土地流转,深化农村改革。各个地方也通过积极探索土地流转,提高生产效率,增加农民收入。今年12月党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农村土地流转有了更前瞻性的规划。这对于有志于中国新农村建设的企业家,更是释放了特大的利好消息。河南平顶山亿嘉集团在总裁单知伟的带领下,在党的土地流转政策的指引下,积极探索开发高科技农业的创新模式。

  2013年河南平顶山亿嘉集团开始实施高科技农业项目盛碧源现代农业项目,盛碧源现代农业项目位于河南叶县,项目上马之初河南亿嘉集团派出上百名企业员工深入田间地头和当地农户访谈,了解农户的经营状况,并向农户介绍高科技农业的优点。

  盛碧源现代农业项目租赁农户的土地,和农户签订土地流转合同,改变种、养植模式和品种,提高农产品的科技含量,亿嘉集团总裁单知伟还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和资本优势引进新的战略伙伴,搞联合开发,共同受益,降低了风险。村民除了每年能拿到的固定的土地流转收益外,还能在河南平顶山亿嘉集团当务工,每月能获得1500元以上的工资。

  至今河南亿嘉集团打造的盛碧源现代农业项目已流转土地6000余亩,是当地土地流转面积最大的集约型现代农业项目。在未来一年内,流转面积将达到8000亩以上,在三到五年内项目总投资将达到6.8亿元。项目将重点打造包括“四个基地”、“两个区”在内的六大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实现产值2亿元,安排近4000人就业。其中,首期“四个基地”项目已经开工建设,预计投资8000万元,预计年产值5000万元。

  “四个基地”是单知伟带领河南亿嘉集团与多方合作的农业项目,一是与深药集团合作,引进丹参、白芍、桔梗等名贵中药材品种,建成千亩中药材种植基地;二是采取放牧与舍养相结合的办法,引进小尾寒羊、波尔山羊等优良品种,建成年出栏5000只以上的千亩良种羊繁育基地;三是从103省道至燕山水库,沿文寨路两侧,建成4公里长莲藕、泥鳅立体种养的千亩莲藕种植基地;四是采用现代化的耕作技术,引进优良品种,建成3000亩高产小麦种植示范基地。

  美丽的生态环境和农乡田园风情,是习总书记提出“中国梦”的一部分。而土地流转,让成千上万农户直接受益,每户每年多增收数千元之外,更让亿嘉集团总裁单知伟和他的团队探索出了具有河南特色高新科技的农业生产方式。单知伟和他的平顶山亿嘉集团打造的盛碧源现代农业项目让当地的农业生产跃上了新台阶:生产过程更加环保、生产环节更加节能,农产品更安全可靠,同时又实现集约化、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我们祝愿亿嘉集团总裁单知伟通过他们和当地人共同的盛碧源,创新农业,共同致富,实现生态美丽家园、造福致富家乡的中国梦!

 

责编/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河南,亿嘉集团,土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