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好书推荐:《断鸿声里》

时间:2018-01-31 12:25    来源:华龙网  

   读书是一种人生的享受,更是一种充满生机、勃发向上的生命精神,谁拥有了它,谁的生命之花便不会衰落。 生命的真谛不在于年轮的多少,而在于一种精神灌注的长短。而读书则是洗涤灵魂、陶治性情的妙方,生命也因书而美丽。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推荐这本《断鸿声里》。

  《断鸿声里》:借助辛词意境,抒发人生感慨

  作 者:邓高如

  出版社: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

  推荐理由:这部散文随笔集书名出自辛弃疾《水龙吟•登建康赏心亭》之章句:“落日楼头,断鸿声里,江南游子。”文集传达的是生命的气息和肺腑的声音,见证的是心灵的力量和作者灵魂深处的挚爱与热情。作者以“绿水天歌”“艺韵行哦”“大音希声”“霞满长天”“乘风破雾”“雁落平沙”等六个鸿雁飞行的连贯性动态为章节,将不同类型的散文随笔编入其中,使之读起来既有浑然一体的质感,又有深沉执着的思考和奋力前行的张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