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好书推荐丨《中国经济新征程》畅谈中国经济的结构问题与竞争优势

时间:2017-12-28 17:25    来源:杭州网  

   

《中国经济新征程:结构改革与长期增长潜力》

  长江商学院教授、著名经济学家李伟首部著作,畅谈中国经济的结构问题与竞争优势。著名经济学家 余永定、魏加宁倾情作序推荐。结构改革、中等收入陷阱、未富先贵、刘易斯拐点、债务危机、城市化发展……关于中国经济问题的解读,都在这本书中!

  名家推荐

  余永定/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

  一个从校门到校门的海归学者,在承担繁忙的教学任务之余,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加热点问题的讨论,并提出了不少具有真知灼见的建议,这是十分难能可贵的。在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重要,但为中国的改革开放、为实现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增长献计献策同样重要。

  魏加宁/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

  本书是作者多年来对中国经济问题研究成果的集大成之作,所以精彩之处还在于作者对中国经济问题的各种精辟分析。希望此书能够给广大读者带来新的视角、新的观点、新的形势判断和新的精神享受。

  内容简介:

  自1978年以来,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数以亿计的普通人脱离了贫困,制造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全球中国制造的阶段。国家实力显著增强,目前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而且仍在以中高速发展。

  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中国经济的一些内外矛盾也在不断积累。产能过剩、债务迅速增长、房价高企和外部经济环境恶化都在增大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风险。

  中国经济如何才能走出这些风险更上一层楼,将是全球关注的焦点。虽然中国经济面临一系列巨大的危险,但中国仍有“低垂的果实”可摘。本书作者李伟教授从城市化、汇率和产能过剩等角度切入,直剖中国经济改革的本质问题,辨析经济发展中的优势与风险,明确指出要打破既得利益集团对经济发展的损害,让经济重新起飞。

  作者简介:

  李伟,长江商学院经济学教授、长江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商学院中国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1994年获密歇根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曾先后执教于杜克大学商学院和达顿商学院。

  其研究领域为转型经济学、中国经济、政治经济学、新兴市场金融学、公共金融学和应用经济学等,研究成果多次刊登于《美国经济学期刊》、《政治经济学期刊》和《经济学研究期刊》等世界一流的经济学期刊。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经济新征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