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1970年4月的一个深夜,他在巴黎投水自尽:策兰诗全集

时间:2017-10-23 21:01    来源:凤凰读书  

   

      罂粟与记忆

  作者: [德] 保罗·策兰

  出版社: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副标题: 保罗·策兰诗全集第二卷

  译者: 孟明

  出版年: 2017-8

  页数: 298

  丛书: 六点诗丛

  ISBN: 9787567562424

  内容简介

  这本诗集收有策兰1944年至1952年间写的作品,其中有极具影响的《死亡赋格》,那种神奇的抒情基调,有着法国诗歌的光辉、巴尔干半岛的魅力以及忧郁的转调。其诗作风格中引人入胜的节奏、浪漫化的隐喻和热情奔放的魔力使得这本诗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种无与伦比的创造力,使得诗人能把现代法语抒情诗的某些原则译入了德语,嘲笑了一般逻辑思维的自以为是,调动起梦想的真理塑造现实。

  作者简介

  保罗•策兰(Paul Celan,1920-1970),二战以来影响最大的德语诗人。1952年,其成名作《死亡赋格曲》震撼德国,1960年获德国最高文学奖——毕希纳奖。作品备受海德格尔、伽达默尔、阿多诺、哈贝马斯等著名哲学家和思想家推重。1970年4月的一个深夜在巴黎投水自尽。

  试读

  满手时间,你向我走来—我说:

  你的头发不是褐色的。

  你轻轻撩起放到苦难的天平上,它比我重.……

  他们驾船到你这儿来把它装载,运去欲望市场出售— 你从深渊朝我微笑,我在还是那么轻的贝壳里对你哭泣。

  我哭诉:你的头发不是褐色的,

  他们给你海水,你给他们鬈发……

  你低声说:他们这就拿我去填充世界,我始终是你心中一条凹陷的小路!

  你说:把年年岁岁的叶子掖在身边是时候了,

  来亲亲我!

  岁月的叶子是褐色的,你的头发不是。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