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中国平安:教育扶贫帮助超30万孩子实现“读书梦”

时间:2017-06-14 21:4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平安:教育扶贫帮助超30万孩子实现“读书梦”

  图集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电(石海平) 6月14日,中国平安集团副董事长孙建一做客新华会客厅,畅谈普惠金融的发展及创新。孙建一表示,“教育好一个贫困的孩子,可以彻底挖掉一个家庭的穷根。”这不仅是世界各国的普遍共识,也是我们一直坚持的理念——扶贫必先扶智。

  过去23年来,中国平安已在全国30个省份援建了114所平安希望小学,帮助逾30万偏远农村的孩子实现“读书梦”。

  平安特色的教育扶贫注重“软硬结合”。除了持续投入资金改善乡村教育基础设施外,平安也注意到乡村师资和课程资源薄弱的问题。2007年,平安支教行动启动,持续至今已有十年。每年,平安支教行动组织近千名志愿者到希望小学进行音乐、绘画、体育、英语、文化、心理等课程的支教活动。至今,已有累计超过5000名志愿者加入支教队伍,志愿服务时间22万小时,帮助了逾10万学生。

  针对乡村儿童“阅读缺失”的问题,平安人寿依托“平安金管家”客户端推出了“幕天捐书”活动,借助百万业务人员及上千家门店,打造全球最大书籍捐赠平台。2017年1月上线后短短3个月,报名“幕天捐书”项目人数超250万,线下捐赠图书近50万册,筹建1100个图书角,160万名乡村少年因此受益。

  此外,为充分发挥精神扶贫对精准扶贫的带动作用,中国平安除积极推动支教项目外,还对广大农民开展广泛、深入且形式多样的宣传引导,从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入手,注重信息、知识和技术等方面的输入,以改变贫困人群的思想观念,恢复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

  今年5月27日,平安宣布将司庆日设为首个“平安公益日”,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发表以“心怀感恩 平安同行”为主题的司庆致辞,号召150万平安人共同参与教育公益行动。与此同时,中国平安当天还宣布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2017年平安支教行动升级,为平安希望小学搭建远程支教平台,输送优质课程,积极响应中央“精准扶贫”号召,持续实践“扶贫必先扶智”的扶贫理念。

  截至目前,平安已在教育扶贫、灾难救助、环境保护、社群公益等领域累计投入达3亿多元人民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