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京东小哥》:讲述快递员自己的故事

时间:2017-04-30 19:41    来源:凤凰读书  

  

      五一前夕,由人民出版社出版、京东集团编写的《京东小哥》一书全面上市,在全国公开发行。《京东小哥》是国内第一本将视野对准200万快递员群体,讲述快递员自己的故事的图书。

  本书的主角“京东小哥”,是消费者对电商京东配送员的昵称。在京东集团13万名员工中,一线员工占80%多,他们是我国快递服务行业的一个缩影,他们的身影穿梭在城市、乡村、沙漠、边疆,他们是一群与时间赛跑的人,他们是整个互联网商业链条中最平凡、最不起眼的人,但在电商行业,要跨越“最后一公里”难题,他们无可取代。

  从2016年起,京东集团将每年的4月28日,设为“配送员日”,旨在致敬所有从事仓储、配送、客服工作的一线员工。正如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在书中所说:“他们和我一样大多来自于农村,平凡而普通,但始终对生活充满热情和希望,他们每天都在用艰辛的付出为社会创造着价值,也为家人创造着更好的生活。和所有平凡岗位上劳动者一样,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一种将平凡工作做到极致的匠人精神,一份使命必达的责任和承诺,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本书的策划人人民出版社常务副社长任超说:“习近平同志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我们就是要把作品创作的视角、出版的视角对准最普通的劳动者,‘小哥’们默默无闻,但他们正是互联网之路通达的关键力量。”

  书中选取了百余位快递小哥精彩故事,他们中有的曾是三军仪仗队队员,有的父子、夫妻一起送快递,有的常年往返于边境线上,有的驱车驾舟溜索道,只为“准时送达”。平凡之路,风雨无阻,书中大量的快递员工作生活图片,为读者展示了这些身边最熟悉的陌生人的人生故事。

  平凡之路,风雨无阻,中国有梦,为梦加油。在五一节前夕,人民出版社推出《京东小哥》一书,意在向全国的劳动者、特别是在一线从事基础劳动的普通工人、农民、工程技术工人等致敬。和你我一样,京东小哥用汗水和心血,筑起了家庭的基石和社会的希望,在他们身上体现了我们国家前行的动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京东小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