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80后作家不良生“致敬母亲”的深情献礼《云上:与母亲的99件小事》出版

时间:2017-04-23 20:23    来源:凤凰读书  

  

      《云上:与母亲的99件小事》作者:不良生

  爱是生命不可或缺的养分,而母亲则是这一养分的重要来源。近日,80后青年作家不良生怀念母亲的作品《云上:与母亲的99件小事》由新经典文化出版,传递作家对母爱、家庭和成长的切身感受和思考,为即将到来的母亲节献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每个人的生命里,都有一些不得不说的话,不得不表达的爱,不得不经受的告别。《云上:与母亲的99件小事》是青年作者不良生在母亲病逝后的一年里,用文字回忆与母亲共同生活时的点滴小事。“99”为概数,代表缺一满百的缺憾永难弥补,实则书中记录的小事远超99件。作者的父母在他五岁时离异,此后,坚强的母亲独立抚养他。母子二人在南方小城的生活虽然清苦,却不乏温暖欢乐的瞬间春夏秋冬,日日夜夜,处处有母亲的影子,作者将其逐一记录,是为纪念。

  在“父母皆祸害”的言论甚嚣尘上的当下,作者的文字可谓一股回归的清流。这一平凡而伟大的母亲形象,实则是中国80、90年代中国众多家庭中母亲的真实写照。她们为孩子燃尽生命,不仅是孩子的妈妈,同时还要充当爸爸、兄弟姐妹等多重身份,甚至是整个家园的象征,是与人世的牵绊和维系。不良生诠释了“母亲”这一称谓的深刻内涵,表达了有母亲陪伴才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据了解,该书初稿曾在豆瓣与微博令万千读者动容落泪,适合两代人共同阅读,教会年轻一代感恩与珍惜。作家止庵评价,作者用一件件小事勾勒出母亲坚韧奉献的一生,也让我们看到年复一年的平常生活自有它的力量。

  【出版信息】

  书名:《云上:与母亲的99件小事》

  作者:不良生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定价:39.50元

  推荐:

  新锐作家、豆瓣红人不良生怀念母亲的感人之作,无常世事之上的温暖,唤起你遗失许久的感动

  有家可归,是这世上难得的四字风景。当我思念你,我会抬头看天上

  细数母子共同生活时的点滴小事,走出哀痛直面成长,揭示生命的意义与家的温度

  初稿曾在豆瓣与微博令万千读者落泪,适合两代人共同阅读,教会年轻一代感恩与珍惜

  作家止庵推荐:作者用一件件小事勾勒出母亲坚韧奉献的一生,也让我们看到年复一年的平常生活自有它的力量

  作者简介:

  不良生

  本名丁小军,出生于江苏小镇。教书匠,影评人,青年作家。

  半生从未颠沛流离,蛰居亦是浪迹天涯。常常与这个世界尚未热恋,已经失恋。

  已出版散文集《继续走,继续失去的青春》(2014)。

  内容简介:

  “人生有太多没有来得及说出来的话,直到阴阳相隔,才知道多爱你。”

  书里有一个平凡而不幸失婚的母亲,50后生人,以最纯粹的母爱,奋不顾身地爱孩子,直到奉献了所有,把孩子抚养成人……

  你可以读到中国最真实的社会,最坎坷的人生历史,最艰难的成长,最温暖的爱……你会有深深的叹息和共鸣。

  作者不良生一笔一笔记录着母亲的生平,泣血锥心之痛中,完成了“对不幸的母亲的深情献礼。”

  在泪光中读完本书,你可以找到你的母亲的人生。你也许会对母亲多一些理解。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云上:与母亲的99件小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