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世界读书日”快到了 明星们爱看什么书?

时间:2017-04-22 13:22    来源:新浪娱乐  

   娱乐圈明星作为文艺界人士,虽然平日工作繁忙,但也会抽出时间阅读,遨游在书的海洋。

  

易烊千玺表示对纸质书有特殊的偏好。


                                    易烊千玺表示对纸质书有特殊的偏好

  信息时报(记者 吉媛媛) 明天是“世界读书日”,你准备好新的书单了吗?娱乐圈明星作为文艺界人士,虽然平日工作繁忙,但也会抽出时间阅读,遨游在书的海洋。

  近日,湖南卫视“2017书香中国”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晚会在长沙开录,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歌手李健[微博]、主持人何炅[微博]被聘为2017全民阅读形象大使,易烊千玺[微博]、李健、黄轩[微博]、佟大为[微博]、关悦[微博]等明星嘉宾们到场助阵,畅谈读书给生活带来的改变。易烊千玺、黄轩、佟大为等在后台接受了记者采访,分享了他们的阅读爱好。

  佟大为从书中获取创作灵感

  书单:《未来简史》、《粉墨春秋》

  佟大为和太太关悦一起参加了《书香中国》的录制。他透露,自己和关悦能够相恋,其实和书籍有莫大的关系。他说:“当时正在拍《玉观音》,我也看了这本书,我在校园里认识关悦的时候,她给我的感觉很像书里的安心。”由于是演员的缘故,佟大为读过很多小说,也会经常犯上职业病,把自己当成书中的男主角,“我在看《粉墨春秋》的时候,就把自己当成了主人公,来帮助我体会当时的文字”。

  佟大为透露,他最近和太太一起上国学课,认为经典的作品是需要反复阅读才能参透其中的道理。他说:“尤其是经、史类的书籍,经是前人的经验,帮助我们更好的进步,史是可以让我更了解过去,走向未来。”

  谈及最近阅读的作品,佟大为称自己在看《未来简史》,“这本书我是在朋友圈看见别人推荐的,买来之后很快就读进去了。他讲的是人类社会从过去到现在的一些重大的变革以及我们现在面临的危机,科技很可能把人类带向失控的境地。因为读了这本书,让我有了更多的灵感,下一部我投资的作品中就有一部分内容是这本书给我的灵感”。

  黄轩爱和同剧的演员荐书

  书单:《僧侣与哲学家》、《文学回忆录》等

  黄轩曾在很多采访中透露过自己喜欢阅读的习惯,私生活里的他更享受安静的生活,喜欢独处,和他外表看起来的儒雅如出一辙。黄轩的阅读偏好也相对小众,他在采访中透露自己更喜欢看哲学类的书籍。他认为,读书可以改变他的人生,帮助他走出迷茫。他说:“上学的时候不是很喜欢看书,离开校园之后才开始喜欢阅读,对于我来说,真正的学习是从走出校园开始的,可以说是读书改变了我整个人。”

  尽管现在黄轩片约不断,但他依然保持了读书的习惯。他还喜欢向同剧的搭档推荐自己的书单。他透露:“我每次拍戏的时候,都会和他们交流,比如杨幂[微博],我们分享的是一些宗教类的书籍,和周迅分享的是罗素的《西方哲学史》,和刘诗诗[微博]分享的则是《文学回忆录》。”

  黄轩最近看的书是《僧侣与哲学家》,他说:“我很喜欢南怀瑾的书,在我人生迷茫的时候,是他的书帮我找到了一些方向。”

  易烊千玺

  喜欢在书中“冒险”

  书单:《鲁宾逊漂流记》

  易烊千玺素来是粉丝眼中三好学生的代表,在《书香中国》的录制现场,易烊千玺谈及自己的阅读习惯时,也是一身书生气。他表示,现在大家都在看电子书,而他却始终对纸质书有特殊的偏好。谈及影响自己最大的小说,易烊千玺说:“《鲁宾逊漂流记》是我读的第一本小说,自己是一个很喜欢的冒险的人,看书的过程也有冒险的感觉。”此外,易烊千玺还说,最近自己在看东野圭吾的小说。

  (责编:kita)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