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未读·文艺家」新书 《企鹅课》:动物其实比人更懂爱

时间:2017-01-04 18:51    来源:凤凰读书  

  

《企鹅课》(英)汤姆·米切尔(Tom Michell)[著]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作者汤姆·米切尔在六十多岁时,回顾起自己年轻时曾经在南美工作、生活的经历以及同一只企鹅的友谊,用历经世事的老人所拥有的独特智慧和见地,带我们回到了那个风云突变的时代。 浓浓的异域风情、个性的麦哲伦企鹅胡安·萨尔瓦多、充满冒险精神与同情心的年轻教师,以及每一个在社会突变中依然顽强不屈的人们,共同为我们讲述如何向一只企鹅学习人生的真谛,也为每一个曾经或正身处在逆境中的人们献上了宝贵的一课。

  捡到的企鹅不一般

  这只从原油中挣扎的小企鹅被汤姆解救带回了公寓,在为他清洗身上的油污时,从敌意、不配合啄伤汤姆的手,到发现人类的善意,甚至看见汤姆时开心的瞪大眼睛,一只聪明可爱又讨人喜欢的小企鹅活灵活现。当动物和人类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就赋予了胡安·萨尔瓦多这只企鹅与众不同的地位。

  和企鹅一起的温暖岁月

  作者所在的寄宿学校中,所有人都不可自拔的爱上了胡安·萨尔瓦多。他成为了学校橄榄球队的吉祥物,汤姆派对的东道主,连宿管都把他当做密友,经常找他聊天。动物给人最大的关怀就是永远的耐心倾听。虽然一直企鹅不能给你语言上的答复,可在胡安·萨尔瓦多这里,他会扇动翅膀、点头摇头,开心的跳来跳去向你回应,这一切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灵。在宿舍楼一个小小的天台上,一个大水缸,一根水管,一只治愈的伶俐企鹅,一个安宁的另一世界。

  黑暗危机中的唯一光明

  胡安·萨尔瓦多虽然是一只企鹅,但在那危机四伏的黑暗日子里,他迷住了每一个见到他的人,给他们带去了欢乐,那段时期,庇隆政府在恐怖主义的漩涡中濒临崩溃,暴力革命将阿根廷推向无政府状态边缘,“自由”“机会”和“态度”这类词语对于当时的人们来说有着与今天相比截然不同的含义。而这只天真又聪明的企鹅,无疑给当时在他身边的人们注射了一针“强心剂”,在面对困境和绝望的时刻,也唯有动物有着不一样的治愈能力。

  【作者简介】

  汤姆·米切尔(Tom Michell)生活在英格兰的康沃尔郡,喜欢画画、划艇、钓鱼、园艺。在他六十四岁时出版了《企鹅课》。这是他的处女作。

  【读者评论】

  通过作者的眼睛我们可以看到阿根廷国家的缩影,在这个男孩的寄宿学校生活中映射着政治环境不断变换着的通货膨胀的经济。在不同的场景中运用大量的幽默笔法和对这只可爱的企鹅的描绘。

  这是一本必读之书,而且是一本在复杂书籍阅读间隙的必备书。少有的精彩故事,少见的特殊体裁。

  ——美国豆瓣“Goodreads”读者Diane S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企鹅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