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软件学院举办读书分享会

时间:2016-11-12 19:02    来源:南开新闻网  

       精读一本好书,点亮一盏心灯;与经典同行,打好人生底色;与名著为伴,塑造美好心灵。为积极开展软件学院文化建设,配合学院举行的“与书为友”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11月8日,学院在软件楼212多功能厅举行了2016级软件三班的第二次读书分享会。辅导员李慧、张嘉超与三班同学们共同开启书香之旅。

  活动伊始,三班学习委员马鑫培为大家介绍了活动安排:三班所有同学随机分为6组,并由组内讨论出小组所读书目,在一个半月的时间内阅读完,由小组推选一位或多位成员进行分享。

  第一小组阅读的书目为卡勒德•胡塞尼的《追风筝的人》,任仲行等同学从情节铺排、人物刻画、环境描写、思想感情等方面展开他们的分享。讲述中,同学们纷纷用书中的一个个片段,以小见大的向同学们介绍了书的内容和自己的体会。

  第二小组选择的书目是当年明月的《明朝那些事儿》,王泽元同学从宏观微观两方面为大家带来了书中所提炼出的待世之法。

  第三小组选择的是沃尔特•艾萨克森的《乔布斯传》,隋轶丞同学着眼于从乔布斯的人生来思考自己的道路,提出了“我们的未来又将如何呢”的问题,发人深省。

  第四小组由王晨旭同学带来村上春树的《眠》,他简短地概括并总结了自己对本书的思考,之后李慧老师也就本书询问小组其他成员的感想并希望同学们能继续深入挖掘书中的深意。

  接下来是第五小组的王雅琪同学为大家带来的路遥的《平凡的世界》,“本书讲了一个平凡的人在这个平凡的世界做的一些平凡的事”,她说。并且她总结道:“平凡不是指你没有成就默默无闻,而是面对世上千般荣辱,还能踏踏实实活着。”

  最后是第六组的史昊同学带来的乔治•奥威尔的《1984》,他深入浅出地由书中内容结合时代背景,讲述了这一伟大作品的诞生,并结合经典的词句阐述了他的感想。

  这一次读书分享会是感悟的分享,更是思想的碰撞,短短两个小时的分享会结束了,但读书之旅才刚刚开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