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萤火虫小巷》续集出版上市,通过友情书写自我救赎

时间:2016-09-25 20:07    来源:凤凰读书  

  

 

  书名:《再见,萤火虫小巷》 作者:[美]克莉丝汀·汉娜

  译者:吴超 书号:978-7-5500-1871-6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定价:36.00元

  出版时间:2016年9月 开本:16开

  高评分口碑之作《萤火虫小巷》续集《再见,萤火虫小巷》近日由北京白马时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版上市,目前上市不到一个月,销量已过10万册。

  美国作家克莉丝汀·汉娜以时间为主线用细腻的笔触,从七十年代到千禧年,讲述了两个个性与家庭背景截然不同的好朋友凯蒂和塔莉,从14岁到40多岁,一起成长,互相安慰,给彼此的生命增添了无限温暖和光芒的故事。但随着凯蒂的骤然离开,塔莉的世界瞬间崩塌了一半,另一半则是用承诺支撑着:照顾凯蒂的子女。然而,内心饱受亲情创伤的塔莉,完全不了解家庭、母爱,也不懂得如何照顾孩子。种种的痛苦,令原本就孤独的塔莉陷入了绝望。

  女性的之间的情谊,神奇且牢固。同为讲诉女性成长,改编自安妮宝贝成名作的电影《七月与安生》自9月14日全国公映以来,蝉联各大售票平台评分榜冠军。让不少女性哭红了眼的同时,这部讲述女性友情的青春片,也让围观的男性觉得“出乎意料的好看”,《萤火虫小巷》 更是将这种感情表达到极致。

  作为续集的《再见,萤火虫小巷》 则恰到好处的阐释了《七月与安生》电影讲述的这句话——“我所认为最深沉的爱,莫过于分开以后,我将自己,活成了你的样子。”正如安生代七月活出了另一个自己,塔莉对好友的留恋则直接投射到她毫无保留、不计对错的纵容凯蒂女儿玛拉的身上。《萤火虫小巷》这个故事中也包含了许多作者个人的生活与经历。作者克莉丝汀•汉娜,曾经在广告公司工作,也当过律师, 坚持写作的动机也是源于母亲曾对想要从事律师的作者说:“你将来是注定要成为作家的。” 事实也证明母亲的话永远是正确的,目前克莉丝汀·汉娜已是享誉欧美地区的畅销书作家,出版过20多本书,更是《纽约时报》等各大畅销书排行榜的常客。

  被问及写作续集的原因 ,汉娜表示,“ 《萤火虫小巷》是我送给我母亲的一个礼物,她死于乳腺癌。在凯蒂身上,我找到了纪念我母亲的方式。因此续集《再见,萤火虫小巷》的脉络必定是失去人生至爱之后的人们该如何继续生活。”同时也想借此告诉读者“无论何时都不要逃避问题和失败;有时候,只要你肯原谅——不管是自己还是别人——其实生活比我们想象的要更加灵活和光明。你和你爱的人都有获得第二次机会的可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萤火虫小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