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读书推荐】二十亿光年的孤独

时间:2016-09-23 22:49    来源:豆瓣读书  

  内容简介

  谷川俊太郎是日本当代诗坛最有影响力的诗人,他为宫崎骏、手冢治虫的动画作词,给荒木经惟的摄影集和佐野洋子的画配诗,他影响了村上春树、大江健三郎、北岛等无数人,曾多次被诺贝尔文学奖提名。

  本书由谷川与他的知音译者田原从其创作的诗歌中,共同遴选出120首(其中17首为新作首发 )艺术成就最高、流传最广的篇目,是目前最全最美的谷川俊太郎诗歌集。

  他描绘自然、生命和爱,诗句满溢着清澈和温暖;他咏叹宇宙、星辰和风,字间流淌着永恒的孤独和诗意的感伤。

  本书由中日诗歌研究专家、著名诗人田原翻译。

  …………

  该书分为世界的约定、春的临终、小鸟在天空消失的日子、语言的胎盘、悲伤的天使、如果语言六个部分。作者用他蕴含着精湛技艺和惊人想象的诗篇,向这个世界吟唱出悠远而纯粹的恋歌。

  …………

  我年轻时曾立志当一名诗人,可在见到谷川的诗歌才华之后,我放弃了这一梦想。

  ——大江健三郎

  如果我是天才的话,谷川俊太郎就更是天才。

  ——荒木经惟

  他持续不断的创造活力令人钦佩。他的许多诗富于深刻的暗示性,既是为人生的,也是纯艺术的,不艰涩,而且饱含真情实感。其语象质朴,保持着恰当的空灵和鲜润感。他以杰出的实绩,真正实现了“为自己生命的延续寻找着语言”。

  ——著名评论家、诗人陈超

  他给中国当代诗歌带来了一定的启示,并激发了一些诗人的创造活力。

  ——第三届中坤国际诗歌奖

  作者简介

  谷川俊太郎

  日本著名诗人、剧作家、绘本作家、翻译家,当今国际诗坛被广泛阅读和最有影响力的诗人之一。他的作品语言简约深刻,富有超人的想象力。他改变了日本战后诗歌的写作方向和秩序,是日本国民诗人和现代诗歌旗手,曾多次被诺贝尔文学奖提名。

  …………

  田原

  旅日著 名诗人、翻译家。获立命馆大学日本战后诗歌专业博士学位,现为日本城西国际大学教授。2010年凭借日语诗集《石头的记忆》获得被誉为日本现代诗坛芥川奖的第60届H氏奖,成为首位获得此奖的华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二十亿光年的孤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