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美式教育改变中国中学生

时间:2016-08-28 19:24    来源:北京晨报(北京)  

  

美式教育改变中国中学生

 

  《溪游记》

  北京晨报讯 从早期的读研究生深造到大规模读大学,再到读中学和小学,毋庸讳言,波澜壮阔的留学潮,裹挟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和孩子。日前,凤凰网最年轻专栏作者蔡林溪的《溪游记:我在美国上高中》一书由团结出版社于日前正式出版发行,是一部中国中学生的美国求学经验记录。

  肇始自著名的《哈佛女孩刘亦婷》,不同层级的留学生涯都在国内出版物上留下了烙印;而留学中学生写的书也林林总总,诸如《青春闪耀美利坚:我在美国上高中》等,但大都偏重实用,体验甚少。《溪游记:我在美国上高中》一书便因此有了独具的价值。不仅如此,如何学习更是此书的重心,而其记述的别开生面的学习画面,让读者对于美式教育怎样改变了一个中国学生的问题,都会给出自己的答案。

  而谈及留学经验,作者则以其亲身体会忠告预备赴美的留学生说,你们必须掌握三个基本技能:一曰微笑;二曰赞美;三曰幽默感。“行走江湖,谁又能拒绝一个充满幽默感、经常微笑,且从不吝啬赞美的人呢?”仅此一点,也让该书比那些琐碎的留学指南更具价值。

  (原标题:美式教育改变中国中学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好书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