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湖南首个公园图书馆开馆 2000册好书免费读

时间:2016-06-20 00:15    来源:星辰在线  

  

 

  市民在舒适的小木屋里静心阅读。 长沙晚报记者 李卓 摄

  星辰在线6月17日讯(长沙晚报记者 李卓 通讯员 黎瑶)绿茵如毯,森林掩映,一幢被白色篱笆环绕的“童话木屋”出现在眼前,小屋里没有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却有2000余册有趣的图书和视听阅读设备,逛公园累了,随时可以进屋歇脚喝茶免费看书。今日,湖南首个公园图书馆在新落成的雨花区花侯市民公园内开馆,给长沙最大的拆违覆绿公园添上浓浓书卷气。

  60平米“童话小屋”藏书2000余册

  蓝色的瓦屋顶,原木的外墙,一圈漆成白色的木质篱笆环绕四周,紫藤爬上篱笆,玫瑰在角落里羞答答开放……这样一座浪漫小木屋不在童话里,也不是有钱人的别墅豪宅,而是一所谁都欢迎的公共图书馆。

  经文化提质改造后,位于黎托街道京港澳高速附近的花侯新市民公园焕然一新,其中的“悦读花园”区——湖南省首个公园图书馆开馆迎客。“开始还以为是开发商的样板房,没想到是个公共图书馆,周末一定带孩子来。”上午,来花侯公园锻炼身体的黎托街道居民方园在公园深处发现了这处惊喜,她进屋挑了一本《苏菲的世界》,在凉爽的木屋里读了起来。

  “悦读花园”在花侯公园的东南角,倚靠一棵枝繁叶茂的百年古桑树,周围绿草如茵,视野开阔。其设计融合了中西文化,由庭院与书屋组成,占地总面积60平米,书屋占地50平米。庭院内摆放木质阅览座椅8套,书屋内备有茶艺、咖啡设施,环境清雅。藏有最新的文学、经济、互联网、美容、养生保健以及少儿绘本等各类书籍2000余册,按图书管理要求加以编目,分类摆放,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图书馆外可亲子露营野餐

  如果说小木屋内藏的是有形的知识,那么屋外就是一大片无形的学问。“除了进屋读书,市民还可以带孩子在户外露营野餐、辨识动植物、科普创意创作等开展一系列亲子学习活动。”雨花区文体新局局长王玲告诉记者,占地20万平方米的花侯公园是雨花区在去年“史上最大规模拆违”后实施清场覆绿的重点民生工程。经文化提质后,昔日的大片违法建筑变成了老少咸宜的家门口乐园,拥有悦读花园、科普教育、亲子乐园等五大功能区。

  记者在图书馆外的大片草坪看到,有市民已经在此搭起帐篷,铺开野餐桌,还有人支起写生画架,画下眼前的风景。值得一提的是,在亲子乐园和科普教育功能区,专门设立了机器人模型和植物学教育实践基地,搭建玻璃温室,研究植物种子、树种、花种,将分设一个玫瑰园,一个藤本植物园,一个桂花园和一个山茶园,让孩子们与自然亲密接触中寓学于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园图书馆开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