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名家荐书:亚马逊掌门人贝索斯推荐管理好书

时间:2016-06-06 23:56    来源:和讯网  

  

亚马逊掌门人贝索斯推荐的三本管理类好书

 

  亚马逊掌门人贝索斯,被视为下一个“乔布斯”的热门人选。这位科技界传奇人物,能够将华尔街、新科技和个人修身养性游刃有余地融为一体。据美国财经频道CNBC报道,在今年夏天,贝索斯曾在亚马逊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中举办了三天全日读书会,鼓励公司高管通过阅读提升自己。在最近的几次读书会上,贝索斯向高管们推荐了如下三本著作,下面荐书堂就和大家一起来看一看贝索斯为企业高管推荐的这三本管理方面的好书。

  

名家荐书:亚马逊掌门人贝索斯推荐管理好书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作者:彼得·德鲁克

  作者彼得·德鲁克是现代企业管理理论的主要创始人,创建并且普及了许多今天人们看起来很普通的观念,比如公司管理应该去中心化,而不是通过命令和控制来实现,另外应该实施“目标管理”,即管理层和雇员共同向双方理解并且达成共识的目标努力。

  上述这本书,主要讲述如何培养个人有关时间管理和高效率决策的习惯,以便让管理者保持高效率,对企业组织作出最大限度的贡献。

  

名家荐书:亚马逊掌门人贝索斯推荐管理好书

 

  《创新者的窘境》

  作者:克莱顿·克里斯坦森

  这本书首次出版与1997年,当时一度被称为最有影响力的商业图书。今天,“破坏性创新”已经成为一个新创公司热衷使用甚至被滥用的词汇,但是作者有关“企业如何被创新破坏”的理论到今天仍有价值。

  今天,新技术可以使更小规模的公司生产更便宜的产品,一开始只是吸引小众消费者,不过在大公司开始意识到这个市场之前,小公司可以占据更大的市场。

  

名家荐书:亚马逊掌门人贝索斯推荐管理好书

 

  《目标》

  作者:艾利·高德拉特和杰夫·柯克斯

  这本书和前两本完全不同,这不是根据现实案例写成的经典商业管理图书,这其实是一本小说,讲的是一个经理人授命去扭转一家陷入困境的制造企业。虽然听起来有点奇怪,但是它却成了畅销书,也影响了一些企业管理理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亚马逊掌门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