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挪威儿童绘本<你好!世界>出版:一起看世界吧!

时间:2016-05-21 20:47    来源:搜狐读书  

  

      5月18日,由北欧钢笔画童书插画大师、儿童文学作家安娜·菲斯克创作的《你好!世界》在挪威大使馆举行了首发式。

  安娜·菲斯克生于瑞典,现居挪威,她的作品注重细节和鲜艳简单的色彩,以此充分凸显出钢笔画独有的魅力。每创作一部作品,都需要累积以大量的素材,进行精巧而独具匠心的构思,她俏皮独特的线条图和在童书领域的创新让她屡获多个欧洲知名奖项和荣誉,包括奥斯陆文学奖、挪威文化部绘本奖、学校图书馆员协会文学奖等21项大奖,并多次获得挪威文化部颁出的奖学金,是第一位连续5年荣获挪威政府奖学金的童书作家。《你好!世界》系列是其代表作,历时9年创作时间,被挪威大使馆列为推荐读物。

  出版方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阳光秀美童书馆邀请了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王蕾、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宣委会副秘书长陈光、北京北海幼儿园教师麻静婕、南京师范大学儿童图画书研究中心孙莉莉倾情撰写导读手册,同时请挪威文化基金会翻译奖得主李菁菁进行了原汁原味的翻译,使得这套挪威的儿童绘本完美展现在中国孩子前面。

  本套书一共五册,每册40页,以8开大对页展示同一个时间和空间下的多个故事。一个对页中展示的不仅仅是浩大的场面、极具代表性的地域风格,还有千奇百怪的角色,个性张扬的对话。作者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为基础,在广阔神秘的地下、大海、行星、小镇、地球的画布上描绘了一场神奇之旅。所有拿到书的小朋友都沉迷于古灵精怪的画风和丰富多彩的内容!

  这套绘本注重全方位培养孩子想象力、专注力、思考力,涉及天文、海洋、动物、植物、人类社会各个主题,每个主题六个角色,个性张扬,不同物种,身份各异,有女巫、美人鱼、小狗、公主、跳蚤……横看有时间为线索,一天一周一月各不相同;竖看有地域空间的界定,他们在深深的地下、不为人知的大海中发生了一件又一件妙趣横生而又让人目瞪口呆的故事。还有每页的“找一找”,在缤纷的色彩中,丰富的故事中,找出指定的答案,这需要的可是惊人的专注力、想象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发布会由出版方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阳光秀美童书馆主办,同时获得了挪威大使馆的鼎力支持。金牌阅读推广人李一慢主持了首发式,金牌阅读推广人孙慧阳、中国青年漫画家聂峻、蒲公英童书馆总编辑颜小鹂、三联生活周刊主笔蒲实等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了发布会,并就儿童绘本和儿童教育、中挪两国儿童阅读交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你好!世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