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好书推荐 《即时引爆 社交红利2.0》

时间:2015-12-24 23:40    来源:豆瓣读书  

  

 

  今天给大家推荐前段时间看的一本书《即时引爆 社交红利2.0》,记得当初看社交红利第一本时,志斌老师还在腾讯工作,关于书内的细节就有所交流过,在瞬息万变的互联网时代,社交红利第二部与时俱进,进一步探讨依靠社交渠道引爆自己的产品或服务,并增长产品的生命周期。

  众所周知互联网时代的四大服务:信息获取、社交、娱乐游戏、购买与支付。而随着用户习惯的改变,社交这个需求点越来越突出,比如我们现在的信息获取,更多的不是像以前在门户网站或分频道浏览获取信息,而是通过社交渠道直接获取眼前的信息,微信就是很好的例子,我自己关注的很多公众号都好久没有打开过,但看到朋友圈中一条标题不错的信息,则会有点开查看的冲动,从而获取到这则感兴趣的信息。(这里说句题外话,文章标题中带有数字的文章,往往收获更多流量和点击。)我个人分析最近看到的快速活跃起来的互联网产品,基本上都包含三点:“性,打发无聊时间,免费”,前段时间特别火的视频直播软件“17”就是充分具备这三点;另外一个刚需则是体现逼格,满足分享的炫耀感,例如今年火爆朋友圈的“足记”大片模式,就是满足此需求。而在《即使引爆》中,作者更是提出了【社交引爆的四大定律】值得深入思考。

  【社交引爆的四大定律】1、短定律:用户投入的时间、操作成本越低越有利传播。2、新定律:玩法越新颖、越有趣,越有利于传播。3、好友定律:用户投入越多,对好友影响越大,越有利于传播。4、快衰定律:使用时间越短,衰减速度越快。 细细想来,最近刷爆朋友圈这些应用,恰恰都证明了这四大定律的正确性,如魔漫、脸萌。但我们所看到很多曾一度引爆的产品,似乎仅仅昙花一现就不见任何踪迹,那么引爆社交网络之后,如何接盘承载呢?这个时候则需要用社群这个杀手锏了。

  社群运营怎么做,一直很困惑大家,之前我也经常谈到,我们目前看到的互联网发展,已经从粉丝经济在往社群经济进行转型。而本书中提出的社群运营核心法则为: 去企业化,去KPI化,放弃控制。首先,不以企业为名义建立社群,而以用户为中心,让活跃用户建群管理;社群建立仅仅是最基础的部分,做社群绝对不仅仅是拉个微信群、QQ群,我们需要不断的进行维护;针对全部用户,我们给出简单而清晰的目标,并逐级去实现;对待核心用户,我们需要他们知道自己的任务,并去完成。而社群运营最为主要的一点则是,我们需要即时且正向的进行群体激励。按照“心理学”上的七次定律,通过社群维护,企业产品形象植入绝对远远不止七次,那么就可确保让用户记住了。

  另外,本书最后谈到了轻开发模式,实际上和《精益创业》一书中的观点很相似,周期更短、快速迭代,用最小可行性的产品去测试市场反应。而作为企业管理者,需要注意扁平化的管理原则,打破部门之间的边界,建立内部社群,让企业内部充分透明。 最后再次强调,社群搭建不是简简单单去拉一个群,社交化也不仅仅是开通几个社交账号,做些基于社交网络的营销,而是在社交网络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快速感知用户行为的变化,从而对自己的业务、流程和模式进行相应的调整和改造。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即时引爆 社交红利2.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