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好书推荐:《黎明的炮声》《野蛮大陆》《抗战烽火中的中国大学》

时间:2015-08-31 19:38    来源:河源日报  

  《黎明的炮声》里克·阿特金森著王祖宁、任小红、徐进译定价:99.80元

  作者从不同层次参与者的角度展现这段历史,傲慢自负的将军与政客,饱受战争摧残的中级士官与十几岁士兵,惨遭暴力蹂躏的普通百姓……当德国最终投降时,这场全球性冲突造成的毁灭性后果和盟军为赢得胜利而付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将带给我们新的启示。总之,通过这惊心动魄的最后一卷,作者为这场解放欧洲大陆、保卫西方自由的战争做出了明确的记录。

  《野蛮大陆》基思·罗威著黎英亮译定价:72.00元

  第二次世界大战给欧洲留下一片混乱:地形地貌被彻底改变,许多城市被夷为平地,数千万人惨遭屠戮。罪恶横行,经济崩溃,欧洲人挣扎在饥饿边缘。《野蛮大陆》立足于八种语言的原始档案、访谈记录、学术著作,如同打开一扇窗户,让读者得以窥见二战结束后、冷战开始前那个混乱年代。这是关于那个年代的一部非常重要的历史著作。本书着眼于欧洲,但书中许多议题同样适用于亚洲。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亚欧大陆两端同样经历了难以想象的暴力肆虐,同样经受了暴力摧残,而且还有更多不易察觉的伤害——秩序荡然、道德败坏、心灵创伤。在这一战争期间,中国不仅承受了比任何亚洲国家都更为严重的战火破坏,而且承受了最为残酷的战争后果。

  《抗战烽火中的中国大学》陈平原著定价:45.00元

  作者借助档案、报道、日记、书信、散文、杂感、诗词、著作等不同史料的仔细辨析,讲述了抗战中中国大学内迁这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呈现战时中国大学的精神风貌。书稿跨越虚构写实的鸿沟,让日渐遥远的“老大学的故事”重新焕发光彩。作者在论述中注重历史资料的发掘,着意生活细节的勾勒,强调教育规律的总结,凸显读书人的心境与情怀,引入国际视野以及当下的问题意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好书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