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长安街读书会重点新书推荐:习仲勋与群众路线

时间:2015-06-21 23:00    来源:搜狐  

  

 

  这不是文献资料中的习仲勋,

  也不是影视作品中的习仲勋,

  而是实地访谈所得第一手资料,

  这是最真实的群众口中的习仲勋。

  内容简介

  习仲勋不仅是党的优秀党员,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人,而且一生与老百姓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对人民群众怀有深厚感情,是我党践行群众路线的光辉典范,被毛泽东赞誉为“从群众中走出来的群众领袖”。

  当前,党中央全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化延续,其根本目的,就是要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有效地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这条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守纪律讲规矩,修身律己,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了积极配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本书采访组历时三年,面对面、一对一,实地采访了曾在习仲勋身边工作过和共事过的100多位领导同志和平民百姓,据实整理,既是对习仲勋践行群众路线事迹的深刻追忆,更是对群众观点、群众路线、“三严三实”要求的一次寻根之旅。

  中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非常重视本书的编写工作,并精心为本书作序。本书所展现的不是工笔画式的习仲勋,也不是文献资料中的习仲勋,更不是影视作品中的习仲勋,而是通过对话形式,记录习仲勋革命生涯点滴侧面的形象,将习老工作生活中的鲜活细节,带头践行群众路线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呈现给读者,实事求是,真人真事,实话实说,具有很高的史料价值,是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当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重要的学习参考资料。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新书推荐,习仲勋与群众路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