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首部中国历代书画家传奇故事著作《读懂大师》出版

时间:2014-10-20 23:1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郑州10月20日专电 近日,由北京荣宝斋出版社出版发行的《读懂大师》一书正式推出,该书是第一部盘点中国历代书画家传奇故事的著作,为传统书画史学文化复兴注入了勃勃生机。著名国学大师文怀沙、当代著名人物画家史国良分别为该书作序。

  《读懂大师》汇集了中国历代近50名书画大师(上起远古下迄当代),历数了各位大师的传奇人生、所处的历史时代、背景、性格、书画艺术个性特征以及形成的原因,注重书画家性格趋向与书画的关系,搜寻大师的生活轨迹与书画活动事件的成因,大师所处的历史时代对书画产生至关重要的作用等,基本涵盖了整个书画文化史,使我们对传统书画有了更深刻的认知。该书以翔实的资料、丰富的内容和生动的文笔对历代大师进行了总结,以全方位的角度,向读者、书画爱好者重点推介了历代出类拔萃的书画家。

  该书编著者谢先莹,出身于书香门第,青年时期就与传统书画艺术结下了不解之缘。为了继承书画大师的翰墨丹青,谢先莹前后花费3年多时间,搜集历代书画名家资料、作品,编成《读懂大师》。在他的笔下,各位大师性格鲜明,人物栩栩如生,既有字圣仓颉、千古一相李斯,也有一身正气的颜真卿,掩卷沉思,仿佛每个大师都在眼前。无疑,作者是懂他们的。正如欧阳修所说:“逸笔余兴,淋漓挥洒,或妍或丑,百态横生,披卷发函,烂然在目,使人骤见惊绝。徐而视之,其意态愈无穷尽,故使后世得之以为奇玩,而想其为人也。”(时岩 通讯员 周小雅)

  原标题:首部中国历代书画家传奇故事著作《读懂大师》出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读懂大师》,好书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