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石康作品改编话剧 "晃晃悠悠"讲述青春

时间:2013-12-03 22:10    来源:新闻晨报  

   根据作家、编剧石康早期同名代表作改编的话剧《晃晃悠悠》,将于12月20日至22日在艺海剧院大剧场连演三场。与石康编剧的电影《大腕》、电视剧《奋斗》等作品不同的是,小说《晃晃悠悠》作为石康的早期代表作,以第一人称,描述“我”在大学及大学后的一段生活经历,把“成长的烦恼”的纯情又玩世不恭表现在作品里。日前话剧《晃晃悠悠》导演王迪接受专访,讲述了自己“晃晃悠悠的青春”。

  “第一次看《晃晃悠悠》是在上大学的时候,那时少年不知愁滋味,书中那种晃悠的状态也是我当年的状态,加上我是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觉得书中的语言很是亲切。如今重新拿起《晃晃悠悠》,书里的第一句话就深深触动了我——‘1995年4月8日夜晚11点48分,我和阿莱在国贸职工宿舍前分手,结束了长达8年之久的感情生活,从此老死不相往来。’看完这句话我愣了很久,”王迪说,“于我,那代表了校园生活,代表了年少无知,代表了无忧无虑,代表了我全部的青春岁月!”因此,新版《晃晃悠悠》保留了2005版的经典段落,加入了更多关于感情的章节,以及王迪对社会的理解和思考,他就是想要踏踏实实给观众讲述一个青春爱情故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石康作品,晃晃悠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