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黄果柑产业托起振兴希望 合作社实现持续六年分红

时间:2022-01-17 13:53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21年,石棉县坪阳黄果柑专业合作社通过开展多项经营业务累计获得收入903499元,支出453345元,利润450153元,合作社 324 户认证农户户均可分得股金分红1385元”。石棉县坪阳黄果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志伟在大会中自豪地说到:“这已经是我们合作社连续六年分红了”!

  1月14日,石棉县坪阳黄果柑专业合作社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分红大会在石棉县美罗镇举行。雅安市妇联主席任昌蓉,石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大斌,石棉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宋朝,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蚂蚁集团乡村振兴部业务总监刘春林,以及美罗镇党委、合作社社员等代表出席了本次分红大会。

  石棉黄果柑为天然桔橙杂交种,酸甜爽口,肉嫩多汁。石棉县是中国黄果柑核心产区,全县黄果柑种植规模大、产品产量高、覆盖农户广,是当地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支撑。

 

  2015年10月,石棉县人民政府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先后达成“互联网+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并选择黄果柑产业和石棉县坪阳黄果柑专业合作社作为首批立项扶持产业及示范社,依托善品公社并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围绕农业经营主体孵化、品控管理标准制定、渠道授权体系设计、地域公共品牌培育、本土人才培养、数据支持系统研发、供应链优化等模块,创新推动石棉黄果柑产业转型升级,并促进产业全链条发展,六年来成效显著。

  2021年,面临全国水果市场低迷和新冠疫情的双重挑战,石棉县人民政府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策划实施主题为“产业助农结硕果·乡村振兴再出发”的营销推广活动,向全国推广石棉黄果柑,并在VISA、摩根大通、蚂蚁集团等爱心企业的公益资金支持和市场流量推广中,取得较好成效,让农户们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六年来,在石棉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及中国扶贫基金会的通盘帮扶和陪伴下,石棉县坪阳黄果柑专业合作社也逐渐由县级农民合作社示范,成长为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2021年更是被认定为“国家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被评选为“2021中国农民合作社500强排行榜”中的第372位。

  会议现场,中国扶贫基金会丁亚冬副秘书长说到:“乡村振兴阶段,我们的主要工作内容也将围绕产业发展、人才发展、乡村建设等方面接续努力。善品公社作为中国扶贫基金会产业板块的旗舰项目,石棉黄果柑作为善品公社的重点帮扶产业,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加大力度支持石棉黄果柑产业的发展和地域公共品牌提升。”

 

  会议现场,还举行了授牌仪式。雅安市妇联主席任昌蓉为合作社颁发了由四川省妇联授予的“四川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石棉黄果柑的种植者,大多是女性农户,她们一边照顾家中的老人和孩子,一边管理着黄果柑,展现了产业发展路上的 “她力量”。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春节后再过一个月,2022年的石棉黄果柑又将在三月初与广大消费者见面了,我们也期待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助力,在渠道、用户、品牌及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共同推动石棉黄果柑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助力黄果柑和枇杷产业“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培育更多新型经营主体规范可持续发展,带动更多农户充分分享价值受益,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黄果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