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美国移民危机加剧 移民新政策遇挑战

时间:2021-03-14 19:27    来源:中新经纬  

  当地时间3月12日,一段非法移民偷渡入境美国的视频在美国社交媒体上广泛流传。视频显示,数百名来自墨西哥的移民正排队等待非法穿越美墨边境界河格兰德河,以到达美国西南边境。该视频使美国民众意识到美国正在不断升级的移民危机,并开始质疑新政府移民政策的有效性。

  

美国移民危机加剧 移民新政策遇挑战

 

  美国《政治报》统计的数据显示,2021年美国非法移民人数相较于2020年大幅度增加。2021年1月至少80000人试图非法越境进入美国,与去年1月相比增加一倍。今年2月,非法越境的人数达到100441人。

  非法移民中儿童数量也有显著增长。据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3月10日发布的数据,在过去21天中,平均每天有435名无监护人陪同的儿童移民非法进入美国西南边境,比上月增加60%,比2020年10月增加300%。由于新政府的移民政策决定不驱逐无人照看的儿童移民,预计今年将有11.7万名儿童非法越境。不仅如此,这些儿童移民平均在拘留所中停留107小时,远远超过美国法律允许的72小时。边境工作人员表示,面对非法移民人数的激增,边境拘留所可能很快就会床位不足。

  随着美国新政府上台后移民问题愈演愈烈,美国多方人士开始质疑新政府的移民政策和措施。以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为首的共和党人指责道,新移民政策的实施是移民数量激增的原因之一,因为美国政府对非法移民宽容的态度吸引了更多人把美国当做他们的避难所。麦卡锡表示,新政府在上任第一天没有将重点放在美国国内最急迫的事件上,例如重新开放学校和企业复工,而是宣布为1100万非法移民提供公民身份,这样的行为无疑会加大移民危机,是“正在进行的人道主义灾难”。

  一些民主党人也对新政府移民政策发出警告。得克萨斯州民主党众议员亨利·奎勒认为,目前官员们的所作所为只是在推迟非法移民前往美国边境的时间,政府应发出更强烈的警告,让非法移民知道偷渡的后果。

  移民执法部门和边境机构的工作人员也表达了他们的不解。一名美国高级官员透露,边境工作人员认为白宫预期的政策目标缺乏明确性。

  得克萨斯州是美国非法移民涌入最密集的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表示,政府通过开放边境政策,在该州南部边境制造了一场危机,这些政策成为危险的开端,也为其他犯罪活动开了绿灯。(央视记者 许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国,移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