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韩国最大电商Coupang上市 首日暴涨四成

时间:2021-03-13 16:47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消息,据报道,3月11日,韩国最大电商公司Coupang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当天股价暴涨四成,其中公司市值一度突破了千亿美元大关。Coupang也成为网约车巨头Uber之后,美国股市最大规模的IPO案例(Coupang此次一共融资46亿美元)。

  Coupang引人注目的是日本软银集团充当背后大股东。周四,该公司股价在纽约证交所以每股63.5美元开始交易,比35美元发行价相比上涨了81%。当天,股价稍后有所回落。

  最终在上市第一天,Coupang股价收于每股49.25美元,相比发行价涨幅为40.71%。

  Coupang上市进一步让美股市场IPO交易升温,今年以来美股首次公开募股的总融资额已经达到了1140亿美元。作为对比,美股去年IPO总融资额为1800亿美元(已经是历史记录)。

  在2019年上市时,Uber融资81亿美元,当时市值高达1090亿美元。另外,周四Coupang上市也是阿里巴巴集团2014年上市(一共融资250亿美元,是美股历史记录)之后,亚洲公司在纽交所最大规模上市交易。

  在此次上市中,Coupang和早期投资人以35美元的价格发售了1.3亿股股票。另外在后期,投资人将套现的股票数量从2000万股增加到3000万股。

  据消息人士透露,与众不同的是,Coupang将IPO交易限制在了不到100个投资机构内,其中排名前25位的投资机构买到了八成的股票。

  Coupang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om Kim周四表示,很幸运的是,公司股票获得了许多优秀投资机构的追捧,因此无法满足所有的投资人。现在公司有了一个卓越的投资人队伍,他们和公司拥有相同的发展愿景和战略。

  普通公司上市都会对员工或者高管抛售股票的时间做出限定,不过Coupang公司做了一些例外安排。

  大部分投资人答应了180天的限售期,不过一些员工可以在上市六天之后抛售股票,前提是股价高于IPO发行价。现有已注册股东可以在上市12天后发售股票,前提是股价比35美元发行价高出至少133%。

  软银集团持有的Coupang股份目前价值大约300亿美元。2018年年底,软银集团管理的愿景基金一号向Coupang投资了20亿美元,当时将公司估值为90亿美元。更早之前的2015年,软银集团本身向Coupang投资了10亿美元,公司估值仅为50亿美元。

  Bom Kim是哈佛大学的一名辍学生,他在2010年创办了Coupang,今天已经发展成为“韩国亚马逊”。该公司采取了双重股权架构,未来他本人还将掌握公司77%的投票权,牢牢掌握发展命运。

  招股书显示,该公司在韩国大规模发展物流快递网络,该公司物流仓库11公里半径内已经覆盖了韩国七成人口。该公司投资于新兴业务,比如餐饮外卖和网络视频服务。

  在过去三年中,该公司收入翻了三倍,亏损额则削减了一半。2020年,公司净亏损4.75亿美元,总收入为120亿美元。

  据悉,高盛集团、Allen和摩根大通银行是Coupang此次上市的承销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韩国,电商,Coupa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