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7790亿,中欧交出漂亮“成绩单”!默克尔:美英等7国盼与华合作

时间:2021-03-24 21:56    来源:金十数据  

  进入2021年,我国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经贸合作“朋友圈”也在不断扩大。海关总署3月7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我国对外贸易再交好成绩——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达5.4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2%。

  其中,欧盟顺势成为我国第二大贸易伙伴,1-2月中欧贸易总值为7790.4亿元,同比增长39.8%,占我国贸易总额的14.3%。

  值得一提的是,眼下中欧正迎来合作的大好时机,双方此前签署的“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也于3月1日正式生效。据悉,中欧在2011年启动协定谈判,历经长达8年时间的谈判后才于去年九月份签署该协定。

  我国代表人士指出,此协定将275个地理标志纳入保护,包括茶叶、农产品、食品等商品。在该协定下,双方更多优质特产有望进入彼此市场,不仅中欧企业的权益会得到更好的保护,更有利于促进双方农产品贸易和经贸关系发展。

  2020年,中国还首次成为欧盟最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649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2万亿),疫情中逆势同比增长4.9%。

  与此同时,欧盟加码中国市场的信心不减,去年欧对华直接投资达57亿美元;另据中国欧盟商会调查数据,超过60%以上的欧盟企业表示愿意在我国增加投资。

  正是基于长期以来与中国形成的友好合作关系,前不久德国还在国际会议上再次对华释放友好信号。据2月19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七国集团(G7——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以及日本)会议期间发言表示,为了重建疫情后的世界经济体系,G7希望加强与二十国集团(G20),尤其是与中国的合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欧,默克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